案例

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设计(组图)

天奇动画 2008-12-17 419

摘要: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设计。改造前,中央广播电视塔大量采用传统镁耐灯和PAR灯进行建筑外立面装饰,所有光源均采用钨丝通电发光,改造后,大部分灯具改用了LED光源,不仅灯光变换效果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能耗。

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设计(组图)

  2008年7月2日晚8点15分,随着5、4、3、2、1、启动的呼声,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系统正式启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项目总体介绍

  1、采用灯具种类:

  (A)LED全彩柔光管;

  (B)全彩LED点状灯具;

  (C)大功率LED变色投光灯;

  (D)大功率舞台投影灯;

  (E)空中玫瑰;

  (F)传统泛光照明灯具;

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设计(组图)

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设计(组图)

  2、 设计目标:

  (A)实现所有可变色灯具的集中控制,整体色彩同步渐变,突出建筑的灯笼造型;

  (B)灯笼体位置,通过计算机对全彩LED柔光管进行控制,可以实现奥运福娃等任意图文的变化演绎;

  (C)实现所有灯具的集中控制,协调表演各种场景变化;

  (D)配合奥运进程,可以实时发布最新奥运信息;

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设计(组图)

如果你有详细的图文案例需要展示,阿拉丁照明网案例频道为你提供这个平台。联系人:陈晓航 邮箱:cxh@alighting.com.cn

  二、 项目特点

  1、 集中控制系统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系统先进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A)高塔的景观照明控制模式新颖,勘称国内首创。到目前为止,在国内高塔行业内,还没有出现将6种以上可变化灯具集中进行控制,灯具数量及控制规模也是国内最大。

  (B)灯笼屏体灯光控制技术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全彩LED柔光管灯具沿着灯笼体外侧球面非标排列,有横向、有纵向,通过控制仍然可以不变形的表现完整的灯光画面,支持播放AVI等多种格式视频文件;

  (C)采用双系统控制模式,大大提高了控制系统的安全性。整个系统平时采用脱机模式工作,预先将所有场景模式预存在控制主机内,通过时间控制系统,对所有16套控制设备实现场景集中控制,同步表现各种灯光变化。在遇到系统故障时,可以即时启动主控计算机,切换到实时控制模式状态,通过并行、备用数据传送通道发出灯光控制指令,确保在重大节日状态下,系统稳定完成各项工作。

  (D)具备特殊的文字编辑模式,即时发布各种信息。主控计算机可以通过由4800多米LED全彩柔光管组成的灯笼屏体,实时发布各种即时信息,如天气预报或者奥运快讯等,这在灯具非标排列状态下,属于国内首创应用。

  (E)在实现对所有LED灯具进行色彩、图文控制的同时,也实现了对空中玫瑰的实时控制,包括转动角度、速度、停留时间等,另外对大功率舞台投影灯也实现实时控制。

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设计(组图)

  2、 全部采用质量可靠的专业灯具

  (A)大功率变色投光灯的投射效果另人满意。在100米的高度仍然可以表现出相当的色彩浓度和亮度,表现出众。

  (B)LED全彩柔光管是上海光联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中央广播电视塔灯笼体结构量身定做的一款灯具。为尽可能减小灯具的风阻,灯具设计、制作成发光直径为30mm,灯体采用PC灯管和特制铝型材相结合的形式,光源采用三合一全彩贴片封装,1200mm长度内设置为12个可控段落,通过系统进行任意色彩控制。为了最大程度提高灯具白天的隐蔽性,铝合金型材特别阳极氧化制作成接近灯笼体本身的古铜色。灯具的另一大特点是,直径30mm的柔光管在没有采用任何胶水的情况下,却仍然通过国家级灯具质量检测中心的IP65标准的检测,为确保灯具的长期正常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C)LED点状灯具外观精美,结构设计合理,双重防水及特殊的内部散热结构设计,最大程度保证灯具的长期正常工作,内置54颗直径5mm的高亮度LED光源,确保在距离建筑2公里以外,仍然感受到满意的灯光效果。

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塔景观照明设计(组图)

  3、 系统达到节能目标

  改造前,中央广播电视塔大量采用传统镁耐灯和PAR灯进行建筑外立面装饰,所有光源均采用钨丝通电发光,能耗较大,原来的总工耗约为400KW;改造后,大部分灯具改用了LED光源,不仅灯光变换效果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能耗,改造后,景观照明系统总功率约为200KW;

  技术信息

  项目地址:北京西三环11号

  主要供应设备:

  (1) 全彩柔光管;GLR-LP30-SHY-SM(4800米)

  (2) 全彩点状灯具;GLR-D140-7C-54(1480套)

  (3) 全彩控制工控机;GLK-CF-2008(18套)

  (4) 控制计算机;GLK-RT-2008(1套)

如果你有详细的图文案例需要展示,阿拉丁照明网案例频道为你提供这个平台。联系人:陈晓航 邮箱:cxh@alighting.com.cn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