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国际照明展 > 正文

2023 年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产业国际论坛专题报道 | 汇聚中外生物光照与智慧农业范本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7-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 年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产业国际论坛」上,荷兰 Ridder 公司、广东晶科、东莞立德达和北京泰格领航作为为数不多的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科研创新和产品创新,为生物光照与智慧农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可供参照的典型样本。

1.png


汇聚中外生物光照与智慧农业范本

「2023 年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产业国际论坛」上,荷兰 Ridder 公司、广东晶科、东莞立德达和北京泰格领航作为为数不多的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科研创新和产品创新,为生物光照与智慧农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可供参照的典型样本。


32.png

2.png

荷兰 Ridder 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富君豪,本届论坛带来了名为《中荷智慧农业合作新思路》的主题分享,不仅分享了荷兰在园艺方面的诸多智能应用,同时就如何因地制宜利用荷兰技术赋能中国智慧农业发展,向中国企业伸出了合作的橄榄枝。

富君豪在其主题分享环节,系统介绍了该公司作为荷兰智慧农业领军企业的集成式智能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一系列的数字化工具,比如说传感器、环境自动控制系统、基于数据云的管理和分析平台,以及人工智能和数据模型等。同时,该方案还包含作物管理和技术服务,可以为优化日常温室运营提供全面支持。此外,正在研发的新平台,还可以帮助种植者利用生产端、运营端和销售端的数据分析,洞察市场需求的变化,并调整种植策略。

Ridder 希望,未来可以携手中国、日本、新加坡、美国等组建产业链联盟,并通过帮助中国种植者和温室管理者充分利用荷兰技术,推动中国园艺行业朝着更高投资回报率,更好的作物产量和质量,以及可持续可盈利的方向稳步发展。


323.png

3.png

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主题分享环节,系统介绍了 LED 封装器件和植物照明器件的最新进展。

一是光效持续提升,最近 7 年来,WPE 每年都在 3-4% 的幅度提升。高光效的白光,每年都有 2% 以上的提升;二是随着光效的提升,灯里面的 LED 数量大幅减少,实现了成本的大幅下降;三是 EMC 的异军突起,当植物间距比较小的时候,用 EMC 使光更均匀,因此 EMC 在未来植物照明里,渗透率会更高;四是一次透镜技术的突破;五是可定制的全新植物曝光照明;六是更低成本、可用蓝光激发的红色荧光粉。

在介绍上述技术进展的同时,曾照明也同步介绍了晶科电子在汽车照明、植物照明和美容照明等领域的各类新品研发进展和创新场景应用。


3234.png

4.png

作为为数不多的本土企业代表,立德达副总经理陈小燕在本届论坛上系统介绍了立德达对标全球生物光照巨头取得了一些技术突破,以及立德达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实践。

通过采用大颗粒荧光粉,以及特殊的荧光芯片支架和特殊光学结构,立德达实现了植物照明产品亮度的提升。与此同时,利用多级涂覆技术和添加纳米级二氧化硅沉淀物的表涂工艺,不仅提升了发光效率,同时也实现了散热性能、抗硫化性能和透视透氧性能的整体提升。此外,通过选择透氧透视胶水以及特殊工艺控制,立德达实现了白光和红光每年 3-5% 的技术提升。

在具体应用上,针对 UVC 封装成本过高的问题,立德达研发出了转换荧光粉技术,通过蓝光或者一些接近绿光的光谱转化 315 荧光粉,达到了和 UVC 接近的效果,不仅可以提升生物量的累计,而且可以改善次生代谢。与此同时,立德达还针对植物不同的生长阶段,推出了不同的光配方和光定制策略,以及可以应用于养牛的节律照明系统,可以用于人体康养和医疗美容的解决方案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