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国际照明展 > 正文

【攻与守】洲明科技王荣礼:最好的防守即进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19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是奋力攻坚,还是坚守阵地?本期节目,我们走进智慧灯杆建设代表企业深圳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明科技),对话副总裁王荣礼先生。

  新经济,新格局,新动能。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2019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 的主题设定为“思索照明·攻与守”,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企业攻守之间的致胜之道,汇聚睿智思维,开创行业崭新局面。

  我们聚焦LED产业创新领域的发展。在此背景下,GILE 走访多家优秀展商和行业嘉宾,录制《攻与守》系列访谈节目,分享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中国LED创新产业发展的建言,集中呈现嘉宾智慧,勾勒中国LED时代全貌,以百家之谈,深度解读照明新纪元的攻守之道。

  2019,是奋力攻坚,还是坚守阵地?本期节目,我们走进智慧灯杆建设代表企业深圳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明科技),对话副总裁王荣礼先生。

  “借用兵家一句话,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洲明科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布局正是对这句话最贴切的诠释。

  “智慧城市的建设如火如荼,而智慧灯杆也随之成为城市物联网的入口和大数据的采集点,这对于洲明科技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落地的抓手。”王荣礼先生如是说。

  早在2013年,洲明科技便将互联网和产业的结合定为公司主要战略方向。在显示屏领域,洲明科技将自身显示屏产品,加入可视化解决方案,内容服务,以及云平台的搭建,走在行业前列。

  在照明领域,2014年洲明开始对自身所管理的60万盏路灯,进行能源管理服务。“在管理过程中,我们发现还有很多生态应用可整合到灯杆上,实现多杆合一。如5G基站、道旗广告、充电桩、安防监控等都可有效地整合到灯杆上,解决城市的大量重复性建设。”王荣礼先生表示。

  洲明科技拥有30多项智慧路灯相关专利,显示屏、照明产业能源管理服务具有核心竞争力,并且占据了部分灯杆资源。同时,洲明科技也与知名通讯运营商、设计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整个上下游供应链中,拥有完备的资源及平台优势。

  王荣礼先生谈到 ,“洲明的产业与目前智慧城市的建设紧密地融合在一起,这对洲明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为我们这一传统产业向服务转型,向物联网转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问及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创新点,王荣礼先生向记者分享了自身的见解:

  “随着LED显示技术不断提高及发光材料的推陈出新,显示行业的应用还有很多不可想象的空间。尤其在小间距LED显示屏方面,发展空间巨大。同时,现阶段,公安系统、医疗卫生系统、文化娱乐系统及智能感知的各个终端系统,可视化解决方案层出不穷,这都给显示行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舞台。

  同样,智慧照明将是未来照明的主导方向,可感知的灯光应用场景将出现在日常生活当中。而未来文创灯光也将会越来越曼妙,并且倾向于人因灯光,真正达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处。”

  照明企业拥抱来自海内外的各种发展机遇,同时也时刻迎接国内的各类挑战。在此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当中,国内企业日益注重提升自主创新及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通行业标准的国际制定权,保护自身知识产权,也因此获得更多国际话语权。“虽然近两年受到一些出口的制约,但这也是暂时的”,王荣礼先生对于国内企业的发展抱有十足的信心,“在世界的舞台上,中国照明及显示企业都将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王荣礼先生(左)与阿拉丁照明网记者合影

  在攻与守中,在向目标追逐的过程中,他们不惑于问题与阻力,不惑于成就与毁誉,再次刻印下时间的坐标。前路衔使命,奋进凭初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