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光艺术展”是由全球最大规模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和阿拉丁联合发起,定向邀约行业知名设计大师和灯具品牌,共同创作具有视觉艺术价值、文化审美价值和社会经济价值的光艺术作品,以促进光艺术产业的创新发展,为广大人们群众演绎光艺术设计下的独特魅力。其中,追光少年——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毕业设计展将作为第二届光艺术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同期展出。

        追光少年—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毕业设计展:由广州美术学院领衔,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艺术团队加持,产学研强强联手进行展览会专区展示,激发设计新生力量的创造活力,推动照明产业创新设计发展和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联合发起单位:
广美毕设展项目合作单位:
活动流程

定向邀请

2021年9—11月

1.第二届光艺术展启动

2.定向邀请

3.“光艺术创想见面会”走访研讨

4.组队

5.作品概念初创

创作阶段

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

1.光艺术创意分享会

2.光艺术创意交流会:以珠三角+长三角为主,展开线下交流沙龙活动

3.作品创作

制作+宣传阶段

2022年2月—5月

1.作品创作+制作+成型

2.作品宣传:提炼作品创意主题,拍摄创作花絮,拍摄作品成果视频。

宣传+展览阶段

2022年6月

1.成果展览

2.成果论坛

3.颁奖

4.宣传

广美毕设计展专业指导老师
  • 李光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艺术造境工作室主任、高级室内设计师、一级照明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高级会员、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常务理事

  • 李明娟

    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基础教研室副主任、陈设教研室副教授、广州士邦设计有限公司室内及艺术总监

  • 以下为校外导师团队

    说明:以下排序按姓名首字母顺序排列
  • 常毅恒

    GVL怡境国际集团董事合伙人、景观集团设计总院副院长

  • 洪浩班

    广州安美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法人、DID 设计中心创始人、高级室内建筑师

  • 龙伟基

    广东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计总监、高级室内建筑师

  • 马骏

    深圳玛特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 谭翰伟

    广州市翰伟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

  • 朱琦聪

    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未来展”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广州美术学院当代城市文化与建筑艺术创作中心研究员

  • 赵千山

    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中心设计总监、广州市沃川建设设计有限公司負責人

广美毕设展学生
  • 张莹-环境艺术设计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喜于享受,热爱美食分享,偶尔二次元的人。在工作中对事物有细致的观察力,能很好得与人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对负责的工作会付出全部精力和热情,制定缜密计划;喜欢挑战,能高压力的工作。

  • 陈纳-环境艺术设计

    本人真诚务实,踏实肯干,乐于团队协作,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逻辑推 导能力。在校期间,参与建造类比赛,获得丰富的实地搭建经验,在专业方面喜欢空间设计,参数化设计,对空间形态有较强的敏锐度。

  • 黄芯仪-装饰艺术设计

    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都保持着饱满的热情,擅长艺术装置设计及陈设设计,仔细观察生活中的微小事物,希望用设计寻找并记录现实生活的每个精彩瞬间,愿一生涓滴意念汇成河,直至嬉皮笑脸越山丘。

  • 尤艺-环境艺术设计

    我来自禅宗胜地-六祖惠能的故乡-新兴。曾获校一等奖奖学金,曾去过公司实习,负责协助设计师完成方案设计、SU建模、CAD图纸绘制、现场施工等工作。曾参与社区装置设计、园区改造、酒店软装设计等项目。对数字媒体与空间互动很感兴趣,希望与大家愉快地合作!

  • 吴宇璇-环境艺术设计

    我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曾获得获安徽芜湖和平养生谷竞赛一等奖、BICC中英创意节铜奖等奖项,也曾获得过一等奖奖学金,常与其他院校的同学合作设计方案。我平时喜欢打羽毛球、乒乓球以及游泳,也非常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喜欢看小说,还加入了学生会和辩论队。

  • 吴伟雄-环境艺术设计

    性格温和开朗、爱笑,也许爱笑的男生运气都不会太差。知名做白日梦研究专家,困在梦里。理念研究方向是运用科技与艺术融合,找到未来。理想目标是成为一名真正的设计师,同时也想了其他职业,例如在家乡当一名花店小老板协同父母打理,还想着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 陈映而-环境艺术设计

    我是艺术造境工作室的一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擅长空间和室内的设计,同时喜欢跨学科跨领域学习,未来希望能在空间领域做出不一样的创新。

  • 刘天宇-环境艺术设计

    我喜爱生活化的事物,喜爱能够切身感受到的美好,喜欢养花、小动物、音乐现场、调酒、旅行…在校期间有丰富的学生干部、活动组织、专业实习经验,望完成一次不留遗憾的毕业创作。

  • 文伟泽-环境艺术设计

    善于观察,勤奋认真具有较强适应能力,以诚待人,谦虚学习。

  • 龙颖-装饰艺术设计

    日常生活中,我是一个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人,喜欢一切关于美的东西。在工作上,我喜欢探索与创新,不断发掘新形式新事物,有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做事有耐心有责任感,有较好的抗高压工作能力。

  • 赖龑-装饰艺术设计

    做人真诚热情,乐观向上,工作态度认真负责谦虚,有较好的时间观念和适应潜力强,做事认真细心,善于沟通,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有较好的独立自主精神。

  • 申英琴-装饰艺术设计

    我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生活中,我偶尔有点宅,喜欢看电影、品尝美食。工作学习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喜欢思考。

  • 郑泽琼-环境艺术设计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开朗乐观的人。在工作中饱有热情,对于工作会不留余力的尽自己能做好,敢于大胆尝试,能与团队伙伴良好的交流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 丘莹莹-装饰艺术设计

    来自广美的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在校学习中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审美能力,拥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对学习对工作认真负责,能够较为熟练的运用本专业的建模软件,对设计的运用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与见解。

作品展示(学生部分往期作品)
  • 《未来之墟》

    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暨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设计竞赛一等奖 、建造竞赛一等奖

  • 《时光花园》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览设计

  • 《归巢》

    安徽芜湖和平养身谷设计竞赛一等奖

  • 《渠上 U》

    2020年四川凯州新城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优秀奖

  • 《战“疫”》

    “生命舱“创新卫生应急救援设计大赛优秀奖”、广东省科技挑战杯三等奖

  • 《公共卫生应急情况下的自动化舱体餐厅设计》

    国际大学生艺术年度奖铜奖、“生命舱”创新卫生应急救援大赛优秀奖、大学生创意节入围奖、中英国际创意大赛铜奖

  • 《千面》

    第二十八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学生设计竞赛入围奖

  • 《生》

    第二十八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学生设计竞赛入围奖

  • 《炽》

    第二十八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学生设计竞赛入围奖

  • 《混沌星沙》

    第二十八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学生设计竞赛入围奖

《光艺术作品辑》
返回首页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