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行业侵权抄袭乱象曝光

又是一年“3.15”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想必大伙都在猜测着,今年的315晚会又是哪些行业、哪些企业被央妈妈点名批评。之于企业,即使再强势,在央视“3·15”晚会来临前都不得不战战兢兢。28年来,3.15晚会曝光的大小企业,涉及互联网、科技、汽车、食品、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

其中在2017年3·15晚会对LED台灯频闪的识别引起了照明业内各界的关注。当然,靠手机检测LED灯的频闪问题并不准确。但近年流通于市场的LED灯确实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在民用市场方面,用户体验较差。这归咎于......【详细】

假冒伪劣之风何以盛行不衰

核心技术缺乏 仿冒之风的先天基因

核心技术,最为直观的体现就是专利的数量,这或许从专利格局就能看出一些端倪。目前行业核心的上游芯片技术,基本掌握在飞利浦、欧司朗、科锐、日亚等企业手中,加上这些巨头相互间的专利交叉授权...【详细】

短期利益驱动 假冒伪劣的“元凶”

LED研发技术难度大、成本高,部分企业在短期利益驱动下,仿冒抄袭知名品牌产品或热销产品以便短时间内可获取最大利润,是假冒伪劣盛行的重要原因。【详细】

315互动调查

今年,315晚会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协组织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投诉公示制度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失信企业黄黑榜,完善社会监督评价机制,建立富有消协组织特色的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督促行业合规自律、企业诚信经营。与此同时,阿拉丁新闻中心为了更好地了解目前照明市场灯具、设计被抄袭的现象,以及寻找维护权益的有效途径,借315契机,特地展开315照明行业调查问卷活动。本次调查问卷共分成几大版块,涉及到照明企业信息、作品被侵权情况、面对作品被侵权时的态度、行业抄袭严重的原因、为原创发声等。【详细】

  • 彭军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努力,营造一个鼓励原创、鄙视抄袭、让原创有市场的社会氛围。
  • 陈以平

    阳光照明中国区总经理

    天上没有馅饼,市场没有捷径。产品即人品,拒绝假冒伪劣,从我们自身做起!
  • 粟世荣

    广东华电照明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对抄袭零容忍,并一如继往的保证品质,不断的提升创新技术能力,让创新产品更好的应用在市场上。
  • 陈建文

    常州格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对于假冒伪劣、抄袭等恶习永远会举起法律的大旗,坚决反对,同时自身也坚持不会、也不允许抄袭、模仿等行为发生。
  • 文德

    深圳杰力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知识产权的维护现在国家重视了,建议从招标抓起,有知识产权争议有相应的淘汰机制。
  • 刘国庆

    TCL华瑞照明科技(惠州)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尊重原创的价值!致力做实实在在的产品,打造实实在在的品牌,坚决打击假冒伪劣行为,拒绝抄袭等恶习。
  • 王清平

    广东科立盈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面对制售假冒伪劣灯具产品、抄袭等恶习,坚决Say NO!从自身做起,维护LED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
  • 严永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

    支持原创,抄袭可耻!
  • 刘海东

    大峡谷 公关部经理

    拒绝仿冒、拒绝侵权、支持原创。
  • 舒位林

    惠州市安规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只有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才能取得长足持续的发展!
  • 何利

    深圳市创想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电商运营总监

    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抄袭等恶习的存在!
  • 康丽娟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

    这个问题很严重,需要严厉的惩罚措施。
  • 周倜

    慧光智城(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抄袭可耻,为原创点赞。
  • 兰庆

    深圳市冠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劣质产品,害人害己;恶意侵权,违法必究!
  • 张华军

    地洲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每一件原创产品是由作者的智慧所孕育出来“孩子”,保护原创产品,就是保护“孩子的天性”。
  • 更多发声,请点击 >>

结语

国内LED照明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照企恶性竞争、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原创作品知识产权屡次受到侵犯等问题却层出不穷。前些年,许多企业面对作品被侵权时表示司空见惯甚至忍气吐声。近几年,照明厂商对于专利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企业纷纷申请原创专利,维护自身权益。值此315之际,阿拉丁倡导产业创新,了解目前灯具、设计被抄袭的情况,寻找维护权益的有效路径,为维护照明行业的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活动专题
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产业调研
年终专题
2018年终专题——自救与蜕变 照明行业罗生门
热点专题
阿拉丁探寻足迹——2018照明产业白皮书速览
热点专题
奥运十周年 一图看懂LED产业风云变幻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联系方式:

电话:020-83096927

邮箱:news@alighting.cn

幕后人员:

统筹&策划:卡茨、林静霞

编辑:林静霞、丘水林、王颖、黎茵、陈华丽

 

关注我们: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