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显微镜 / 针锋相对 / 前瞻

随着照明工程行业的生态日趋恶劣,大部分企业卷入激烈的价格战中,但PPP模式的开展让照明工程企业“柳暗花明又一村”。 伴随着这一场全国乃至全球性的PPP盛宴,各行各业早已嗅到了庞大的商机,正快马加鞭,悄然布局。而照明行业却又略显尴尬,体量小,资金介入少,专业度要求高,面对万亿商机,不少企业仍踌躇观望:要不要抢入PPP项目?怎么介入?如何盈利?

 : 小事件,大乾坤

  • 风口上,照明工程合作模式的“破与立”
  • 当下,我国照明工程进入有序发展阶段,随着PPP模式、智慧城市从政府层面的提出到企业层面的积极响应,城市夜景照明建设不断开展,照明工程的发展前景和未来发展模式被更多业内看好。
  • 照明工程企业“屡栽跟头”
  • 照明工程行业存在有哪些问题?,照明工程行业痛点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说:第一个痛点是价值支撑。从目前状况来看,景观照明的价值支撑,无论是理性的,还是非理性的,还会存在。第二痛点是工程公司销售的不确定性,造成工程公司内部无法进行现代化企业管理。 ...... 更多>>
  • 小规模企业的“无限大”蓝海
  • 有业内表示,工程行业集中度低的其中一个表现是,业内还没有一个达到10亿规模的企业。工程行业的集中度低代表的是标准化低,社会认可度低。尽管照明工程企业以“小”居多,其面临的行业规模却达到千亿元。据统计,我国照明工程市场每年将以25%的速度递增,在2016年将会达到3400 亿市场规模。预计到2017年,我国城市景观照明市场规模将达到223亿元,2013-2017 年复合增速为7%。北京新时空照明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殿海就表示,目前,照明工程市场规模应该可达到两百个亿以上。尽管两个数字有出入,但它们描绘的却是同一个事实:中国照明工程面临的蓝海无限大! ...... 更多>>

 : “黑天鹅”理论告诉我们:要善于接受不同的观点,有时,少数却代表了真理。

  • PPP模式将重构照明工程行业新生态
  • 从概念的兴起到开始落地实施,照明行业PPP只用了短短2年时间。LED行业各界的关注与期待,和真正落地实行项目凤毛麟角所形成的落差,也困扰着欲切入PPP的企业。本期专题,阿拉丁新闻中心将与广大业界同仁共同探讨目前最为炙手可热的PPP模式对于照明工程生态的影响。
  • PPP模式运营现状简析
  • 发展速度非常快。2014年正式推动,到2015年就已经有很多企业正式开始参与。从光亚网络总经理、光亚研究院副院长葛国华了解到,截止目前,已经有二十多个照明PPP项目开始运作。然而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企业对于PPP都持观望态度。尽管PPP在照明行业不断升温,但实际落地的项目少之又少,推进速度不尽如人意。 ...... 更多>>
  • PPP将构建照明工程新生态
  • PPP模式诞生已久,但却在近两年才真正火起来,原因是在于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旧有的模式已经无法适应,也无法满足发展需求。政府已经无法依靠大规模信贷扩张推动经济发展,且在“干预”下催生了一大批面子项目,耗费了大量财力,需要借助民间投资力量来推动经济发展,同时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投资回报。 ...... 更多>>

 : 在LED发展史上,谁才是大预言家?

  • 从成功案例看照明PPP工程的多赢运作格局
  • 伴随着这一场全国乃至全球性的PPP盛宴,各行各业早已嗅到了庞大的商机,正快马加鞭,悄然布局。而照明行业却又略显尴尬,体量小,资金介入少,专业度要求高,面对万亿商机,不少企业仍踌躇观望:要不要抢入PPP项目?可不可行?怎么介入?如何盈利?
  • 海外经验:从专业做起 联合民间组织合力推进
  • 英国是世界上较早开发并使用PPP模式的国家,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制度储备,政府自身大力推动,在法律,金融和制度上进行保障外,还提供人员培训、业务咨询、项目评估和设计、标准化合同、采购管理、争议调解等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和支持,保证了PPP模式的顺利推进。 ...... 更多>>
  • 照明企业PPP经验谈:联合专业 抱团发展
  • 万通时达电子业务部经理姜雷向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分享了一个正在操作的PPP项目,据姜雷介绍,这是他一个客户(由于签有保密协议,暂不能公开)正在做的项目,属于纯商业亮化,也就是以亮化形成广告,形成旅游价值提升。政府出项目以及解决相关审批手续,如,户外广告资格证等,而他的客户出资出方案,评审通过后,按定期受益回馈投资者,这样一来,就没有了以前政府工程尾款难收的问题了。 ...... 更多>>

目前大部分PPP照明工程泥沙俱下,盲目进行,既没有专业的指导,也没有强大的产业基金支持,对后续PPP项目的成功运作造成非常大的隐患。照明PPP如何专业有序地进行,是产业实现战略转型升级,构建新生态的关键,也是PPP项目在照明领域真正落地的重要保障。如果光亚平台能提供专业的咨询和培训,建立产业基金,统一PPP项目进行的专业管口,这无疑为照明PPP工程的战略推进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往期回顾更多>>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 联系方式
    Tel:020-83096927
    Email:news@alighting.cn

  • 幕后人员
    统筹:黄燕燕  策划:卡茨
    撰稿:卡茨 、丘水林 、陈海红

  • 制作人员
    设计:Kevin
    前端:Kevin

  •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品牌中心
最新评论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