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案例频道2015新春策划

咀嚼年味

羊年到来,大红灯笼高高挂,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热播联欢晚会。
都市人总是抱怨年味越来越淡了,似乎春节和平日没什么两样。
现在,案例频道带您一起用发现年味的眼睛,
去寻找新春扑鼻的传统年味案例,感受过大年的气息。

关闭

滚动鼠标滚轮,轻松浏览图片集

键盘→←键同样支持翻页

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一直在演出规模、演员阵容、播出时长和海内外观众收视率上占据着领先位置。舞美设计的魅力、高科技的加持、演员们的惊艳演出,把全国人民凝聚在一起,共度美好幸福愉快的除夕之夜。

2月12日晚,以“在一起喜洋洋”为主题的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盛大举行。一直以来,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都是每年全国电视春晚的发轫之作,在时间选择上避开了与央视以及其他卫视春晚在春节前后的正面交锋,借“小年夜”这一时间段强化本卫视春晚的品牌影响力。

2015年羊年越秀灯会点、线、面有机结合,各种灯组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层次分明、整体协调,融“宣传性、艺术性、观赏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经济性”于一体,以热烈、祥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2月14日上午,广州水上花市已在荔枝湾开市。活动从2月14日持续至2月21日,花市除了延续去年深受市民喜爱的水上花墟、渔歌唱晚、花船巡游等特色项目外,还引进水上飘色等极具浓厚广州年味的特色节目,打造岭南最具水乡特色的水上花市。

留在广州过大年,怎能少了广州塔!广州塔贺年活动2月14日启动。2月15日晚上8时,广州塔有2015广州迎春花市灯光音乐会亮灯活动,结合传统佳节新春主题及现代时尚的灯光,利用建成的新LED灯网及塔身灯光,与花城广场灯光联动,呈现吉祥图案及新年祝福,通过动态灯光效果向游客拜年送祝福。灯光音乐会当然不会只有一场。从2月16日起至3月5日,灯光音乐会将在每天19时至22时30分逢正点及半点呈现。

在甲午和乙未交结的和煦春光里,以福州的“福字”为主题的灯光雕塑在福州市马尾区东江滨公园落成。这个项目源于福州当地一年一度的“两马闹元宵”的节庆花灯活动,“福”主题灯光雕塑的创意是将临时性的灯彩转化成适应性更为广泛的固定性装置,希望它们与福州市民的日常生活、及与世界之间的互动形成一种更加美好的积极关系。

在羊年正月里,西安市中心、交通枢纽、景点等地,被数万盏大红灯笼妆点格外妖娆,流光溢彩,璀璨夺目。不过这样的喜庆场面却挡不住网友吐槽,有网友发布的现场图片显示,西安街头的红灯笼与红灯混在一起,这样会使驾车的朋友看不清红灯。

最新案例推荐Recommend

  • 郑州苏荷中心照明工程

  • 安庆五千年文博园夜景照明工程

  • 中国港口博物馆宁波基地景观照明工程

  • 昆明红星宜居广场外立面泛光照明工程

往期回顾Review

  • 国内外银行总部灯光鉴赏

  • 2014年度封面大案

  • 世界500强企业办公灯光鉴赏

  • 【2014世界建筑节】获奖作品精选

我要投稿Contribution

  • 邓小姐
  • 020-85271585
  • dsx@alighting.cn

点击箭头可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