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
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帮助
活动时间:3月23日 13:30——17:00
主办单位:阿拉丁照明网 www.Alighting.cn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阿拉丁照明论坛
支持单位:
规模:50人
主题:夜景照明与商业照明探讨+茶文化
参加单位:

光华灯光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香港)有限公司、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MLD张继先照明设计公司、深圳上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埃素灯光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思创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深圳金照明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凡德洛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沃典集成照明、广州朗烁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雷士光艺实业有限公司、博洛尼·九朝会事业部等。


会议流程:

时 间 主 题 嘉 宾
13:30—14:00 签到,阿拉丁照明网介绍,往届沙龙回顾PPT欣赏;
14:00—14:30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园区夜景观规划设计

江一 夜景照明主创设计师

光华灯光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香港)有限公司

14:30—15:00 光的故事

陶倩 照明设计创意总监

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

15:00—15:30 商业照明设计案例集

张继先 设计总监

MLD张继先照明设计公司

15:30—16:00 文化交流与碰撞——茶文化;

薛丽荣 中级茶艺师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16:00—16:30 热门设计问题探讨

主持:赵生鑫 设计总监

深圳上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16:30—17:00 沙龙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体参会嘉宾
本期嘉宾

江一 (夜景照明主创设计师)

光华灯光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香港)有限公司

陶倩 (照明设计创意总监)

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

从事照明行业以来,一直坚持将文化融于灯光中,设计为先驱,技术为辅助,将每座城市所表述的价值观在夜间点亮,通过灯光打造不同城市的不同性格,更注重光与影的结合来体现夜景的独特魅力

张继先 (设计总监)

MLD张继先照明设计公司

08年之前主要从事户外照明设计,后来逐步延伸至室内。现为MLD张继先周爱民设计公司执行董事。作品有《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会所》、《西安半坡酒店》、《深圳君临天下酒店雅诗阁》等等。

 

赵生鑫 (设计总监)

深圳上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环境艺术及室内设计专业毕业,从事设计工作超过十年,认真生活。认真设计。多年来潜心于室内设计及照明设计工作。有多个大型项目案例获得社会好评。

案例分享
文化交流
【导 语】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在中国已有四五千年历史,且长盛不衰,传遍全球。茶文化的内涵其实就是中国文化的内涵的一种具体表现,谈茶文化必须结合中国汉文化而论之。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谓,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即是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习惯和中华的文化内涵和礼仪相结合形成的一种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一种文化现象,也可以说是一种礼节现象。礼在中国古代用于定亲疏,决嫌疑,别同异,明是非。

讨论观点
直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