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最新消息  
·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一期正式启用
·18家新光源企业抱团参加广州国际照明展
·新光源产业化基地核心园区一期项目
·市领导昨带队参观高新企业和园区
·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简介
·1.5亿打造罗村新光源核心区
·罗村走出去推广新光源
 
南海企业品牌馆  

A. 广东昭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B. 佛山市科思柏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 佛山市南海科泰实业照明有限公司
D1.佛山市朗士照明有限公司
D2.佛山市荣仕五金灯饰有限公司
E1.佛山市南海区正东照明有限公司
E2.广东澳特利灯光有限公司
F.佛山市杰朗灯饰照明有限公司
G1.佛山市南海澳雷朗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G2.佛山德力梅塞尔气体有限公司
G3.广东济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G5.佛山市华宇照明有限公司
K1.南海联星霞光灯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K2.佛山市禅基光源电器有限公司
K3-1.佛山市南海科谷电源有限公司
K3-2.南海黎明彩色钢板压型制品有限公司
K5.佛山市开信光电有限公司
K6.佛山市洛梵照明有限公司
K7.佛山市佳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K8.佛山市南海福瑞康姆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K9.佛山市中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K10.佛山市火树银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基地介绍
  刘宗阳:罗村是全国电光源名镇,2007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省照明灯饰专业镇”。为搭建同行业企业的沟通平台,经部分业内知名企业的热心倡议,成立了南海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
协会简介
·佛山市南海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是由佛山市南海区内,从事电光源、灯头灯座、灯饰灯具、灯用电器附件、照明电器专用材料、专用设备、照明自控装置的生产和经营企业、相关的企事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社团组织。
景 协会宗旨 背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
·本会是灯饰照明行业企业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立足为本地区的灯饰照明行业企业服务,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直接和间接的、有形和无形的支持。
·本会致力于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信息共享,协调同行业的利益,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利、个体和整体利益。
·利用本地区有利的条件为行业企业的发展创造空间,抱团出击,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行业整体发展和提升。
产业园优势  

·区位交通便捷
  罗村,地处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珠江三角洲中部,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传承照明灯饰的历史,拉开现代制造基地的宏伟蓝图,雄心壮志、蓄势而发,城市转型升级、环境蓝天绿地、产业蓬勃发展、社会和谐诱导,团结分发的罗村人正以饱满的激情权力打造广佛都市圈五星级新光源产业基地。

  公路:佛山“一环”、321、325国道、佛开高速,贵丹路,以及即将建成的禅西大道(新325国道)贯通罗村。周边有广佛、广三、广肇、珠二环高速公路连接。

  
铁路:广湛(茂)铁路、贵广铁路(在建)穿过罗村,新佛山火车站客运站定址罗村,进入国家级铁路枢纽西欧体内各。罗村距建设中的中国第一条城际交通快速轨道干线——广佛地铁“南海汽车站”站口只有5分钟车程。

  罗村距广州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同时。罗村境内的佛山机场2009年11月实现民航复飞,货邮业务同时开通,罗村空港经济时代即将来临。

  水运:商务港口有南海港、三山港、北滘港、三水港、高明港、九江港、勒流港、容奇港等,北江流经罗村境内,通过北江黄金水道,上可接广西、贵州、云南等西南腹地,下连南沙港、黄埔港,经珠江口可通向东南亚和世界各地。

核心地带图 交通网络图

· 三大功能区
  专业生产区将建18座五层标准工业厂房,厂房的设计充分考虑到半导体照明企业的需求,可满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需要。整个生产区总建筑面积90000平方米,每层厂房面积从1000——3500平方米不等。厂房预计2010年年底可投入使用。

  科技研发区倚灯湖而建,共建2座6层和2座9层大楼,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目前已签约进驻的科研机构包括:南海区与国内知名学府、科研单位共建的“国家级半导体照明工程中心”、“国家级半导体照明监测中心”、“省半导体照明设计中心”、“电光源产学研合作项目”。

  居住配套区:核心区一期的居住配套区建有9层宿舍2座,9层公寓楼1座。居住区内设有商业、餐饮、文体活动室等配套设施。

专业生产区 科技研发区 居住配套区

· 政府支持

  政府决心: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表示,佛山将以建设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为契机,做好载体和配套建设,加速佛山照明产业优化升级,带动我市的汽车配件、电器电子、平板显示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政策支持:为加快以半导体照明为代表的绿色照明产业的发展,广东省、佛山市以及南海区均将绿色照明列为未来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并写入相关产业规划。佛山市和南海区均将位于罗村的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化基地作为实现城市转型与产业转型,加快现代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加速基地的发展,市、区针对基地出台了一系列有力的产业政策。

  基础设施完善:罗村整体协调规划10000亩土地作为产业基地,形成了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的硬件载体——“千亩专业市场,万亩生产基地”:电光源专业市场及物流基地1000亩;现有产业改造升级示范区约4000亩;传统电光源加工制造区约3000亩;电光源研发及产业化园区2000亩。

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在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上演讲 广东省(南海)新光源产业化基地授牌仪式 科技研发区图
产业基地风采  

推荐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