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工程资料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7-03-25

浏览次数: 193

  本文档是2017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工程。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与远处的红光山与建筑的外轮廓曲线形成自然连续的过渡,建筑与自然浑然一体,相得益彰。是中国西部地区面向中亚、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性会展中心之一,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的城市标志性建筑,“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举办地,是集会议、展览、大型庆典活动为一体的国际性场馆,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红光山路3号。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造型宛如一轮升起的明月,取“明月出天山”的意境。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两边还将修建一对张开的钢结构“翅膀”,寓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蓬勃发展。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灯光色温的变化不仅可以丰富建筑的立面照明,而且可以带给人不同的心理感受。该建筑整体色温偏低,给人温馨宁静之感,色温控制在3000K,使建筑整体看上去柔和自然又统一。整体建筑在照度上明暗对比明确,各建筑入口和顶部结构处照度最高向周围递减;入口处高照度夜间给人以醒目感,具有指引性;也可以增强能见度确保旅人出入安全。建筑立面的照度为建筑底部次亮度高向高出围递减,顶部轮廓照度高;底部为建筑大流出入口需要高照度高识别性;建筑顶部高照度可以凸显建筑边缘照明,展现建筑地标性。

  项目特点:该项目位于一期北侧,总建筑面积约20万㎡,建筑布局采用与一期展馆一致的“鱼骨式”布置方式,中心主体建筑威严端庄,两侧建筑如雄鹰的翅膀,寓意新疆的蓬勃 发展。在照明上采用和会展中心一期统一的照明手法,建筑立面以内透为主,重点部分投光亮化,突出面的部分,建筑顶部用点、线形式强调顶部弧线和节奏感。

  附件为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工程资料,欢迎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