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汽车灯光为何突然不亮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车专家

上传时间: 2017-01-19

浏览次数: 472

  关于汽车车灯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很多车主在购买新车以后都想把原来的卤素大灯改装成氙灯或者将小灯改成LED灯等,在实用的同时要保证足够“骚气”。那么问题就来了,在路上行驶时经常看到有车个别灯不亮,尤其是后边的刹车灯,夜间行车很是危险。其实车灯损坏无非是下面几种情况。

  一.灯泡经常损坏

  灯泡经常损坏常见于小灯灯泡,灯泡更换一段时间后,灯丝熔断或者开灯后直接“憋了”,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其原因多是由于瞬间输出电压过高导致灯丝熔断,在这要特别注意保险丝承受范围,要正确使用保险丝不要图省事用额定较高的保险丝,如应该用10A的地方不要用15A。

  二.前照灯光暗淡

  前照灯暗淡也分情况,有些老旧的卤素灯可能会存在这种情况,这跟灯泡本身有关系。还有一种就是由于小故障导致,如灯光保险丝松动、灯光接头不实、前照灯开关或继电器接触不良、汽车线路存在漏电导致电压降过大或者负荷过大接地不良等,所以当灯光出现此类情况时,就可以根据上述顺藤摸瓜一一检查。

  三.一侧前照灯亮度正常、另一侧暗淡

  这种情况也时常遇见,大部分情况都是大灯本身的问题,很多车主因为维修价格的原因很少维修。另一种情况就是前照灯灯光暗淡的一侧存在搭铁不良或者插头处接触不实的情况。

  四.远光或近光灯不亮

  车头大灯不亮的情况不多,导致原因也比较简单,一般多是导线断路或插头接触不良、远光或近光灯保险丝熔断、灯光继电器损坏、灯泡损坏或大灯总成损害。

  五.小灯不亮

  小灯不亮的情况很常见,可以说很多车上都存在,只是车主并不在意。小灯不亮一般多是灯泡损坏憋了,之后就是保险丝熔断,其次是电路故障,至于继电器也有影响,但影响的是一条线路,也就包括小灯。

  六.刹车灯不亮

  刹车灯不亮的原因基本跟小灯不亮原因差不多,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刹车灯还多了一个控制开关——刹车开关,当踩刹车时开关接通点亮刹车灯(大部分车型)。

  七.所有灯光都不亮

  说了这么多关于个别汽车灯光的问题,那么万一全车的灯光都不亮怎么办?那你可以大胆猜测,一定是这车“进水”了。其实全车灯光都不亮的情况,在正常用车中很难碰到,除了汽车电源被断开之外(包括汽车电源管理熔断器熔断)或者蓄电池极度亏电以致损坏,这些情况都比较极端正常用车不会碰到。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