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为什么流行在家具上装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NVC雷士照明

上传时间: 2017-01-11

浏览次数: 266

  家具为何要装灯?

  如果经常关注室内设计或者室内装修的,你也许会发现一个亮点:有些设计师很喜欢在家具上装灯。这是什么手法?又要呈现什么样的效果?今天就带大家揭开家具装灯之谜!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间接照明知识——照明方式按光的分布和照明效果,可分为直接照明和间接照明两大类。

  间接照明不像直接照明那样直接、突出主题,但其在气氛营造上却能发挥独特的功能性,营造出不同的意境。间接照明还可以有效减少直接眩光与间接眩光。

  间接照明三要素

  看到这儿,你是否恍然大悟?哦,原来给家具装灯是为了实现间接照明呀!其实,专业点的叫法就是——融合家具的间接照明,就是为家具陈列提供光线,可以产生类似反射式照明的效果。

  电视柜

  可在电视柜上方装灯槽,为整个空间提供漫反射光线,或在电视机背面设置隐藏式光源,以减弱厅内明暗反差,也有利于保护视力。

  衣橱

  无论是步入式衣橱或普通衣柜,都可以用隐藏式灯光将其点亮。这样不仅效果更佳,更具现代感,还能清楚地看到里面的每个细节。另外,额外的灯光可以让小空间看起来更敞亮。

  另外,我们还可以:

  在矮柜等家具底部或上方靠近墙边处配置间接照明,营造舒适的空间氛围;

  厨房里给橱柜下方加灯解决照明盲区;

  若有壁画、陈列柜等,也可设置隐形射灯加以点缀。

  床

  在床下加一圈灯带,是打造间接灯光最简单的方式,是不是顿时感觉房间不一样起来了呢?

  镜子

  给镜子装灯,让浴室显得亮堂堂之余,也能为梳洗打扮提供足够的亮度。

  虽说如此,给家具装灯也不是想装就装的。

  装灯时还得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灯具是否容易更换?

  配置时,必须注意灯具不可被看见、以及灯泡必须容易更换。

  ·尺寸是否合适?

  在设计时应确定详细尺寸,同时确定灯具的特性。

  ·散热做得好不好?

  散热做不好,灯具或光源散热时所发出的热量可能会破坏家具。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