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汽车的前雾灯为何不是LED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查违章

上传时间: 2017-01-11

浏览次数: 286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灯具也在不断的“进化”,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在这个LED灯满天飞的时代,汽车的前雾灯依旧是传统卤素灯泡!为什么不换成LED光源呢?今儿我们来聊聊这个。

  卤素雾灯改装LED光源,其实更危险

  其实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大灯、转向灯、示宽灯都LED了,为什么雾灯还是卤素的!所以干脆自己就把雾灯换成了LED光源,理由是,“卤素灯太暗”!实际上,这样的做法并不正确,也不安全。

  因为对于雾灯而言,需要的不是灯光的亮度,而是光线的穿透能力,所以单单提高亮度使用LED光源,在大雾天行车并不能给予更多的帮助反而会造成更大的危险。

  卤素灯的作用是信号指使,而不是照明

  前面我们已经说了,汽车卤素灯的作用并不仅仅是为了照明。雾灯首先要具备较强的穿透能力和高辨识度;其次,要求雾灯几乎不会产生丁达尔效应,光线既不会打在雾气上阻挡视线,又能够照亮近处地面。这就是雾灯区别于其他车灯的关键所在,因此可以将雾灯算做主动安全配置的一种。

  比如,上个世纪的汽车前雾灯普遍都是黄色的。不过如今黄色的雾灯已经不多见了,而被相对先进的卤素灯泡取代,灯光照明颜色也变成了暖白色,能够在满足雾灯使用条件的前提下,还能为车辆进行辅助照明。

  雾灯设计有着及严格的要求,切勿盲目改装

  所以对于雾灯的设计来说,对灯光照射范围、角度、亮度都有着很高的技术要求,是绝不能够随便改装。

  比如,早先有网友嫌雾灯照明不够亮,将其换成了氙灯,这样一来,您前方的道路确实亮了不少,但是这样也很容易照射到别人,效果跟开远光灯差不多,这样做实在太不道德。另外,强光线在遇到大雾天气时会产生漫反射和丁达尔效应,否则眼前一片白茫茫,更加危险!

  普通LED灯先天缺陷,不能当做雾灯用

  可能有朋友会问,LED光源就不能达到要求的色温吗?LED光源穿透力不强吗?卤素灯能做到的事儿,LED灯就做不到?

  其实现在很多LED灯做到色温调整,是没有问题的,比如现在很多的家用灯都能够调色温。

  但是问题是我们普通用到的LED灯是单晶LED,光线透过粉末后合成出单一颜色的光线,而并不是由“红绿蓝”3种颜色发出(三原色可以弥补光谱的连续的,解释太复杂,改天在深度讨论),所以在光谱上是无法达到连续性!并且三色光源的LED灯造价又很高,所以用来当做雾灯实在不划算。

  为什么有的车用LED做雾灯?

  不用猜,肯定有人会问,为什么奥迪就用LED灯当做雾灯用呢?因为奥迪对于一体式灯具的设计,耗费了数十亿美元的研发费用,通过各种技术手段解决的LED光源光线集中、光谱不连续……等等问题之后,再装配到灯具和汽车上去的。所以不要问为什么奥迪用,因为特么贵!这不是广告!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