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安全舒适的厨房打造,灯光来帮忙!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柏丽厨具中国

上传时间: 2017-01-05

浏览次数: 243

  厨房照明是厨房整体设计的重要环节,从射灯、吊灯到灯光带,一个既完备又美观的照明系统可以让我们在做饭的时候围绕在美好的视觉氛围中,即使被油烟包裹,也能拥有一份好心情。

  但现实情况是,无论我们自己家里所使用的或是去亲戚朋友家做客所看到的,厨房的灯光通常都是由一面孤冷的正白光吊顶面板灯所构成,好点的无非就是多了几个小点的射灯陪衬其中,再无其它,可能很多人要说了,有这些不是足够了嘛,还要什么自行车呀?

  这小编就要好好说下了,厨房里面的器具可以将就,但灯光绝对不能。合理的灯光设计能让使用者在烹饪的时候保持一份好心情,更重要的是也涉及到安全问题。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说下厨房照明的奥妙之处:

  照明设计有三个层次:

  第一是完成功能;

  第二是达到舒适;

  第三是营造氛围。

  将这三个层次完美结合厨房才能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说到三个层次的时候我们先明确一点,厨房照明可以分为两部分:整体照明和局部照明。

  小编知道,一提“整体照明”有些人第一反应一定是:大!吊!灯!

  错!了!

  除非你家是好莱坞的大别墅,除非你家厨房比普通人的客厅+卧室还大,否则千万不要尝试直径30cm以上的大吊灯,那样只会让你的厨房显得更有压迫感、更难清洁、且显得更low!

  对于厨房的整体照明,可以这样设计:天花安装吸顶灯或射灯,给厨房提供一个均匀的基础照明,满足一般使用,造型简洁且容易清洗。

  当然厨房照明对亮度要求很高,因为它既可以影响人的食欲,同时又由于人们在厨房中度过的时间较长,所以灯光应惬意而有吸引力,这样才能提高制作食物的热情。

  厨房的灯光显色性应该大于或等于80,色温在 3000K-6000K,喜欢冷淡风的建议搭配高色温、喜欢温馨的建议低色温,良好的显色性让颜色更真实,立体感更强,柔和的光线则降低视觉疲劳,进一步保证操作时的安全。

  厨房的整体照明,同时也展现了照明设计的两个层次:完成功能和达到部分舒适。而后我们将视线转移到重点照明上来,也就是局部照明……

  有时我们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大灯打开时,你发现菜板上鲜血直流,然后就感到手指一阵疼痛,其实只是因为操作台面太黑而切到手指了!

  考虑到此类事件的发生和其它安全事故,厨房在操作台上方应安装灯具,照亮台面和水槽,让你在使用刀具时也会更加得心应手,慌忙中不再打翻瓶瓶罐罐,方便操作的同时提高安全性。

  橱柜里的照明也是厨房局部照明设计的最大亮点之一,缎波纹效果的玻璃柜门,优雅的弧线柜上射灯,让你心爱的餐盘更加光彩动人,又能让厨房更加明亮,熠熠生辉。

  尤其是吊柜里面的照明设计,它充分考虑了拿取器物的便捷性,而不是黑暗中摸索最后导致碗筷碎一地。

  除了工作台面以及橱柜里的照明设计,也在抽屉里面下了一番功夫,当你将底柜深抽拉开之后,里面的灯也会随着自动亮起来,犹如在深夜中摸索前行,疲惫不堪且迷失在路边时突然迎来了一道耀眼的光芒,那是指向你回家的路……

  我们希望的厨房是这样子的:

  led灯带将厨房的工作台面紧紧包围,和其它局部照明交相辉映,让厨房变得温馨且明亮。led灯带设计是厨房局部照明的一大创造性设计,灯光的柔和度和冷暖度均可调节,既可以更好的搭配厨房内其它灯光效果,也使得厨房氛围变得恬静且和谐。

  局部照明通常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殊不知这却是带来幸福感最多的地方。局部照明也展现了厨房照明设计的另外两个层次:达到舒适状态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厨房是家的中心,也是治愈人生的避难所,而合理的照明设计则会使这两点更加突出。窗外天寒地冻,室内却温暖如春,每个细节都温馨无比,此情此景,小编想作诗一首: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