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闲议气膜馆的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炳华话电气

上传时间: 2016-12-16

浏览次数: 341

  气膜馆是气膜建筑中的一种,是一种膜结构的体育馆。它采用了特殊的膜材做为建筑物的外壳,并配有智能化的机电设备为气膜馆内部提供正压的空气,并把建筑主体支撑起来。气膜馆发展很快,迅速在世界范围内普及,其主要有以下特点:

  1、拥有良好的经济性和便利性

  气膜馆的造价不到同等规模、同等业态固定建筑的30%,投资低廉。同时,气膜馆建设快速、灵活,施工周期一般不超过一周,节省施工及工程管理的成本。而且非常便于搬迁,进行异地重新建设。

  2、绿色节能

  气膜馆是典型的绿色节能建筑,整个建筑可以重复利用,建筑能耗显著降低。据有关资料介绍,对全球1000多个气膜建筑30多年的跟踪、监测,气膜建筑的空调和采暖的能耗仅为传统建筑的 10%~30%。

  3、安全

  特殊的充气膜结构不仅可抗风雪,而且轻便、安全。由于充气膜的特性,即使倒塌,也会“慢撒气”,有一定时间让人撤离,不突然垮塌。

  4、便于维护

  气膜馆建成后近似免维护,维护成本低。

  图1 气膜馆的间接照明

  下面回归正题,气膜馆的照明问题。现在气膜馆许多采用间接照明,如图1所示,将光源直射到内膜,由于膜是白色的,具有一定的反射率,这样通过二次反射在场地上获得所需的照明。其突出的优点是眩光很小。

  但是间接照明的效率太低,能源利用率不高,且这样的方案多用于娱乐、训练等低等级的场地照明标准,很难获得高等级的场地照明标准,或者获得高等级场地照明标准的代价巨大,不合适。

  图2 气膜馆内部

  建议、并期待有关厂家研发满足气膜馆需求的直接型的照明产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