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户外照明设计常用的几款灯具与设计方法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CNLED网

上传时间: 2016-10-19

浏览次数: 515

  户外照明灯具是用在室外的灯具,例如,公园、广场、马路两边以及户外广告用灯。要求满足室外视觉工作需要和取得装饰效果。

  灯具说明:灯盘骨架采用优质型钢制成,经热镀锌处理,紧固件螺栓、螺母为不锈钢。

  特别说明:灯具必须防锈,安装时必须保证灯体安全接地。

  户外照明特点:与家居照明相比,户外照明有功率大、亮度强、体积大、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等特点。户外照明控制分为:手动控制、光控、时间控和电脑控制。

  1、道路灯

  适合场所:公路,立交桥,停车场,体育场,货场,港口,机场及市民休闲广场等。

  特点:造型美观,具有很强的装饰性,照明面积大,照明效果好,光源集中,光照均匀,眩光小,易于控制,维修。

  灯杆,一般都是用锥管,材质为:上海宝钢Q235A碳素钢材简称Q235钢材,Q235就是钢材的一个型号,每个型号的钢材除了铁都包含不同元素,不同的钢材的它硬度都是不同的,价格也是相差很多的,比如45#王牌刚,D2钢材,S136高速钢NAK55,NAK80 ,NAKH-9等,由6元/KG-600元/磅,Q235作为最普通的钢材,价格便宜,硬度低,延展性好,比较好加工,锥管都采用这种材质多。

  灯杆制作前需要确认款式及以下问题:

  1. 灯杆的高度。(单位:米)(一次性成形的高度可以做到3-12米高,超15米-35米的锥管要分2-4节做)

  2. 灯杆上口径和下口径有没有客户特殊要求。

  3. 灯杆的厚度有没有客户特殊要求。(单位:毫米)(常规:3-12米厚度为3-4mm,15-35米的锥管厚为5mm.6mm.8mm.10mm.12mm14mm)

  4. 灯杆法兰盘(底盘、底板):是否有客户特殊孔距要求,是否有客户特殊厚度要求。

  5. 灯杆支臂:伸出的长度是否有客户特殊要求,是否要做活动,是否有灯具距地面的高度,如不要灯具,(即路灯头),需要知道客户灯具的套头是多大的,配套生产。

  6. 灯杆防锈方式:1.热镀锌防锈处理(15-30年不生锈);2.冷镀锌防处理(3-5年不生锈)。按客人要求做热镀锌或冷镀锌。

  7. 灯管表面颜色:1.喷户外粉(2年不粉化);2.喷氟碳漆(3年不掉漆)按客人要求做喷粉或喷氟碳漆,还有是否要做分色处理。

  8.是否要含配套的地笼,(如果不需要,需要客户自行提供孔距。不然做好后出货过去对不上孔距就装不上去的)

  9. 是否要含光源,(如果要含光源,需知客户有没有特殊要求装指定的光源,有LED,节能灯,高压钠灯,金卤灯源,与及光源的品牌要求,瓦数要求等等 。

  10.接线门一般用数控线切割割门,也可按客人要求的尺寸制作,如接线门距地面的高度。

  2、草坪灯

  一般高度都在0.6-1.2米左右。

  适用场所: 广泛适用于公园景区、高尚社区、花园别墅、广场绿地、旅游景点、度假村、高尔夫球场、企业工厂绿地亮化美化、住宅小区绿地照明、商业步行街等。

  1. 草坪灯灯体材质有:铁(Q235钢材),铝合金材质简称铝(因为铝的硬度不够都要加有其它金属元素),不锈钢材质(常用型号有201和304),铜质,大理石,木质,树脂,铁艺段打等.

  2. 草坪灯加工工艺有:激光切割+折床加焊接而成沙铸成形模具:分铸铁和铸铝铸铜,压铸成形五金模具:压铸铁(薄料)和压铸铝,树脂成形模具,实木机加工,大理石机加工等。

  3. 表面处理:一般喷塑或烤漆,喷户外漆,铝材表面要阳极氧化处理后再喷塑或喷漆处理。

  4. 透光材质有:透光材质:玻璃PMMA 仿云石PE PO PC等

  5. 草坪灯常用光源有:节能灯、LED玉米泡、LED球泡T4/T5LED日光管。

  6. 固定方式:一般用膨胀螺丝固定,如客人要做地笼也是可以做的。

  7. 光源固定常用方式: 配E14 E27 陶瓷灯头或T4/T5捆挷支架。

  8. 压铸铝和沙铸铝均为模具生产,尺寸固定。

  3.庭院灯

  庭院灯主要应用于城市道路,小区道路,工业园区,景观亮化,旅游景区,公园庭院,绿化带,广场灯照明及亮化装饰。庭院灯可显著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白天庭院灯具有点缀城市风景;夜晚庭院灯具既能提供必要的照明及至生活便利,增加居民安全感,又能突显城市亮点,演绎亮丽风格。

  通常是指6米以下的户外道路照明灯具,其主要部件由:光源、灯具、灯臂、灯杆、法兰盘基础预埋件6部分组成,因为庭院灯其具有多样性、美观性具有美化和装饰环境的特点,所以也被称之为景观庭院灯。

  主要应用于:城市慢车道、窄车道、居民小区、旅游景区,住宅小区,公园,校园,花园,别墅,植物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室外照明。

  庭院灯高度一般有:2.5米,3米,3.5米,4米,4.5米,5米,6米几种常用规格。

  灯杆规格:

  圆形灯杆:通常用60管76管89管114管140管165管,89转60mm,114转76mm管,140转89mm管,140转76mm管,,165-89mm管,165-114mm等,

  方形灯杆有:60*60方管80*80 方管100*100方管120*120方管,100转60mm,120转80mm150转100mm等

  铸铝灯杆:一般为沙铸或压铸,铸铝庭院高度一般是在3.5米以下的具体高度是由模具决定的,以供应商现模给定的高度为准,如果客人要按自己参数做的,也可以按客人参数开模做的,但要有一定的数量和开模费!

  不同材质规格价格不一样另外有些客人需要做压花或其他异形处理的灯杆需要针对不同的要求作出相应的更改!

  庭院灯灯头

  材质一般为:压铸铝/铁制品,也有少数采用铜或者合金制作目前市场上的主要产品为铝材和铁制品。

  透光材质:PMMA亚克力板或者pc板,或者玻璃,这些材料具有透光性好、抗氧化紫外线、不易发黄、使用寿命长的特点. 仿云石较少用透光性差一些,一般用在景观灯上比较多。

  防锈防腐处理:1.热镀锌防锈处理(15-30年不生锈);2.冷镀锌防处理(3-5年不生锈)。

  表面分色处理:一般表面使用炭氟漆添加抗紫外线粉,提高了灯杆的防腐蚀抗氧化能力。

  灯杆外观颜色可根据客户的相关要求做出或由客户提供样板制作。1.喷户外粉(2年不粉化);2.喷氟碳漆(3年不掉漆),还可做分色处理。

  光源:可由客人选装各类型光源及瓦数,有LED,节能灯,高压钠灯,金卤灯源。

  庭院灯常用W数为:节能灯15W18W 20W 28W 30W45W 60W

  金卤灯高压钠灯:70W 和100W或150W (由于光源温度高,只建议玻璃灯具装此光源)LED:10W -50W 。

  4、景观灯

  高度一般在3-15米之间。

  其主要部件有:多种光源、透光材质、灯体、法兰盘、基础预埋件5部分组成,因为景观灯其具有多样性、美观性、标致性,代表性,建筑性具有美化和装饰环境的特点,所以被称之为景观灯。

  主要应用于:湖畔、居民小区、旅游景区,住宅小区,公园,校园,花园,别墅,植物园、大型广场,步行街等公共场所。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