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办公楼体以及建筑物的外观照明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 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0-09

浏览次数: 509

  摘要:全面及整体设计设计办公大楼的外观照明,不仅可提高存在感,对于都市景观也有贡献。

  办公大楼的外观照明功能

  虽然办公大楼的外观多半采取简约设计,若是位在市中心且面对大马路的办公大楼,可考虑在入口大厅或玄关口采用透明的玻璃墙,或是对马路或街道采取开放式的设计,如果能为这样的办公大楼设计适当的照明,不仅可提高存在感,对都市景观也有贡献。

  照射外观的手法

  在办公大楼的基地没有多余空间的情况下,部分外墙可采用埋地式照明向上照明或是外墙装设可凸显建筑材质感的间接照明,线性照明,营造出华丽的气氛。

  至于入口附近的照明,若要具有引导行人路线的作用,可以在此使用壁灯,埋地式照明,或是聚光灯等来照亮周边。如果办公大楼采用了外墙内缩式设计,并且有植载,数木或开放空间等,只要向建筑的外观打上美丽的间接照明灯光,就能给予路过行人宽敞的感觉。

  这些照明的配置若达到一定的规模,就会影响都市景观,因此必须事先确认所在地区的都市规划原则再实施规划。

  建筑物的照明展现

  建造在大规模开发的市中心的建筑,就如同地标一般的存在,因此必须为其打光或装上灯饰等,来达到美化都市景观的目的。

  此外,商业区的建筑彼此争相展现照明设计的独特性,也能带给都市街道活跃的气氛。不过,必须特别注意的是,若照明在设计上没有理念或方针,而只求显眼的话,就可能因为采用过多照明而造成光污染。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