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服装店商品照明效果设计详细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09-28

浏览次数: 291

  摘要:以销售商品为舞台上演员的方式来思考,打光时必须花心思强调其长相、姿态以及个性,展现其魅力。

  展现出魅力的打光方式

  如果将销售店比喻成戏剧舞台,客人就相当于观众,室内设计就相当于舞台美术,商品就相当于演员。为这些演员打光时,会采用比背景更亮的聚光灯来做为舞台照明,强调出他们的长相,姿态及个性。不过,如果是真正的舞台,观众的主要视线只会往同一个方向注视,但店内商品的摆设各有不同,视线方向也跟着改变,因此打光时必须让商品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能展现出魅力。

  尤其是店铺中央为岛型陈列台上的商品展示,打光时必须留意来自360°方向的视线。尽管如此,也不能四面八方以光线完全照亮,必须考量到商品打光时产生的影子,利用光线创造出立体的视觉效果,使商品在空间中的存在感更加强烈。此外,使岛型陈列台或架子本身发光由下往上照射商品也是一个方法。

  至于陈列在墙边或架上的商品,由于陈列方式限制了顾客的视线方向,更容易营造出戏剧化效果。不过,如果将气氛营造地太过讲究,反而会使客人不敢随意触碰商品,因此必须依照顾客层来考量气氛的营造与方针。

  此外,架上陈列的商品在呈现时,将间接照明设成背景的例子也很多,但若没配合其他照明,可能会造成只有背景明亮,灯光无法照射到前方商品的情况。若是如此,显眼的就只是商品剪影,无法有魅力地呈现最重要的商品本身,因此必须也在陈列架上配置照明,以确保必要的亮度。

  注意紫外线及热辐射

  若是陈列高级商品,则要注意光源发出的紫外线及热辐射所产生的影响。尤其是染色品特别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长时间暴露在荧光灯下可能会变色。至于皮质品,皮草,珍珠等均容易对热辐射产生反应,鲜花等类也不耐热,因此必须选择不会发出强烈热辐射的光源来确保商品的品质。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