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立灯的空间照明效果解决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255

  摘要:使用白炽灯泡来做为立灯的光源,并且附上家庭用调光遥控器,就能营造出适合且舒服的灯光,而灯罩使用的材料和形状可影响到光线的扩散方式。

  当成间接照明

  立灯不仅容易移动、追加,而且有着各种不同的尺寸,加上外观设计风格多样,从简洁到个性化都有,是应用范围相当广泛的照明灯具。

  最近市面上也推出专为间接照明设计的立灯,只要放在家具的背后或旁边,就能当成间接照明使用。

  此外,许多台灯都可以用螺丝夹或夹子固定,因此可装设在需要亮度及气氛的位置。

  至于小型圆球状的立灯只要放在电视后方,就能成为看电视时的间接照明。如果放在沙发或盆栽的后方,也能展现沉稳与非日常气氛的光线。

  在使用立灯时,只要像这样添加一点巧思,照明就能产生变化,在空间中营造出与平常不同的气氛。

  使用白炽灯泡与调光器

  使用白炽灯泡来当成立灯的光源,再附上家庭用调光遥控器,就能营造出适合而且舒服的灯光气氛。回想酒店的客房,天花板几乎没有安装照明,只用两三座立灯以及壁灯,就能取得充分的亮度。

  住宅中也可以干脆地使用类似这样得照明设计。举例来说,将大约使用三个灯泡的大型立灯当成寝室的主照明,再配合房间大小追加小型立灯。配置照明的场所,尽可能的靠近房间的角落。此外,最好也在床边配置立灯或壁灯来当成床头灯。

  不过,立灯较占空间,如果空间本身不大,最好不要勉强配置。但如果有偏好的灯具照明设计,把它当成室内的视觉重点来摆放也很令人开心。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