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工业照明必备 选LED灯主要看这些参数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网络

上传时间: 2016-08-17

浏览次数: 714

  1照 度

  工业照明应在达到一定照度的情况下保证工人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合理的照明使整个地面区域和工作面的照明等级达到均衡。以下是工业照明的照度要求:《工业照明设计标准》国家或国际CIE的推荐标准。

  2亮 度

  LED灯亮度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亮度可以从两方面来解释。

  亮度L:发光体在特定方向单位立体角单位面积内的光通量。单位:尼脱(cd/㎡)。

  光通量φ:发光体每秒钟所发出的光量的总和。单位:流明(Lm),表示发光体发光的多少,发光愈多流明数愈大。

  通常LED灯都标有光通量,用户可以根据光通量来判别LED灯的亮度。光通量越高,灯的亮度越高。

  3色 温

  色温是标识灯光颜色的计量单位,用K值表示。黄光就是“3300k以下”,白光就是“5300k以上”,还有种中间色“3300k-5300k”。

  当然,用户可以根据照明应用的环境及作业人员需求来选择适合的色温。

  4漏电电流

  LED是单向导电的发光体,如果有反向电流,则称为漏电,漏电电流大的LED,寿命短。

  5抗静电能力

  抗静电能力强的LED,寿命长,因而价格高。市面上很多假冒伪劣产品在这一项上做得很不好,这也是预期多少年的寿命,大大缩短的根本原因。

  6寿 命

  不同品质的关键是寿命,寿命由光衰决定。

  光衰小、寿命长,真正品质的LED灯已经做到了几乎没有光衰,这是行业内的顶尖水平,行业内绝大多数LED灯厂家都达不到。

  7防护等级

  IP是Ingress、Protection的缩写,IP等级是针对电气设备外壳对异物侵入的防护等级,如:防爆电器,防水防尘电器,来源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标准IEC60529。

  防护等级多以IP后跟随两个数字来表述,数字用来明确防护的等级。

  第一个数字表明设备抗微尘的范围,或者是人们在密封环境中免受危害的程度。代表防止固体异物进入的等级,最高级别是6;

  第二个数字表明设备防水的程度。代表防止进水的等级,最高级别是8。

  防尘等级IPXX(第一个X表示)

  0:没有保护

  1:防止大的固体侵入

  2:防止中等大小的固体侵入

  3:防止小固体进入侵入

  4:防止物体大于1mm的固体进入

  5:防止有害的粉尘堆积

  6:完全防止粉尘进入

  防水等级IPXX(第二个X表示)

  0:没有保护

  1:水滴滴入到外壳无影响

  2:当外壳倾斜到15度时,水滴滴入到外壳无影响

  3:水或雨水从60度角落到外壳上无影响

  4:液体由任何方向泼到外壳没有伤害影响

  5:用水冲洗无任何伤害

  6:可用于船舱内的环境

  7:可于短时间内耐浸水(1m)

  8:于一定压力下长时间浸水

  工业照明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年长工人所在的作业处,必须有更高的照度和显色性。

  (2)工作人员需要夜间工作的区域,建议照度不低于500lux。

  (3)提高照度有可能降低出错率,在有可能持续存在出错的区域,建议采用较高的照度。

  (4)必须考虑工作面和环境亮度的对比以及良好的照度对比,可以减少出错,降低疲劳程度。

  (5)在生产过程中高速运转而易发生错误的区域及其附近区域,建议采用较高的照度和显色性光源。

  (6)在没有窗户或自然光的工作区域内,较低的照度容易使人情绪沮丧,为了让工作人员感到舒适愉快,建议采用较高照度和高色温的光源,照度不宜低于500lux。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