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建筑中的自然光(5)——赫尔辛基学术书店(Helsinki Academic bookstore)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同济光环境实验室

上传时间: 2016-07-14

浏览次数: 368

  建筑中的自然光(Daylight in Architecture)——同济大学建筑学专业二年级的《建筑物理(光环境)》课程(任课教师:郝洛西教授),上课6周,17个学时,共158名本科生参加了学习。今年的作业设计不同以往,教学小组选择了32个建筑设计经典案例,分组利用Heliodon日光系统进行自然光模拟实验。最后的作业由建筑范例分析、研究模型制作、自然光模拟实验视频等内容构成。

  该项目地处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北纬60°,东经25°。海洋性气候特征显著,高纬度的地理特性带来较低的太阳高度角和寒冷的气温:全年平均气温只有5摄氏度;冬夏日照时长相差极大——“北方的白昼城”夏季日照时间长达20个小时,而十二月的日照时间每天大约为6小时。学术书店位于辛基城市中心地带。场地南北纵深大,南侧是商业临街面,需要6层高的体量与周围建筑形成连续界面,使得低矮的北侧(3层)长期处于阴影之下。

  附件为《建筑中的自然光(5)——赫尔辛基学术书店(Helsinki Academic bookstore)》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