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全色域指数 GAI 的计算与测量参考标准探讨

上传人:翟金会

上传时间: 2015-08-05

浏览次数: 1134

  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 GAI 的计算方法和测量参考标准。

  什么是全色域指数(GAI)?

  全色域指数Gamut Area Index(GAI),是2008 年由RPI的Rea M. S. 和J.P. Fressinier在分析评估物体显色特性时需要双指标的研究发表中提出来的。双指标中其中一个是沿用50年,被普遍接受的显色指数CRI,另一个就是 GAI。

  在颜色评估的双指标中,CRI 可衡量物体的天然色、自然色、保真色或本色。GAI 可衡量物体的鲜艳、生动、明亮、耀眼或栩栩如生的颜色。

  他们同时定义了一个名为“Class A”的光色:CRI≥80 和 80≤GAI≤100。

  提出 GAI 概念时用的标准参考光是等能量谱 Equal Energy Spectrum(EES),它的 CRI 是95,色温 CCT 是 5455K。

  附件为《全色域指数 GAI 的计算与测量参考标准探讨》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