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与半导体照明未来5年市场预测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4-11-14

浏览次数: 96

  在SIL大会的主题演讲环节,Strategies Unlimited集团分析师报告了LED器件和照明市场的积极发展情况,并预计在201 8年前这两个市场将有两位数增长。

  2月25-27日,再次于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举办的SIL 2014大会之全体会议上,Strategies Unlimited集团分析师发表了他们最新的关于封装LED器件和LED通用照明市场的调研报告。根据该报告,2013年封装LED营收为144亿美元,预计2018年该市场将达到259亿美元。而通用照明市场增长将更迅猛。该SIL大会演讲重点关注LED替换光源,2013年仅该市场的营收就达到48亿美元,而且预计2018年将达到122亿美元。但这两个市场的营收增长将遭遇售价的不断下跌,与此同时未来5年将是成熟的半导体照明领域激动人心的时刻。

  与以往一样,这份LED调研重点关注的是封装器件,而不包括裸晶的销售,也不包括诸如销往工业、安防和其他应用市场的红外和紫外LED产品。

  这份LED调研涉及COB LED,比如最新发布的科锐CXA1310(如图1所示)。分析师KatyaEvstratyeva在其演讲中指出,COBLED与其他照明引擎或模组化产品的界线愈来愈模糊。确实,许多的企业将各种各样外形尺寸的基于印制电路板的较大光引擎称为COB。相反,一些模组看起来更像COB LED而不是像模组,比如Xicato公司新推出的XTM模组。

  

图1科锐在SIL大会领先发布了CXA1310(如图)

  Evstratyeva透露,其公司正在准备一份报告,以界定模组和光引擎。模组产品制造商的规模明显要比封装LED制造商来得更大更广泛。

  LED地区营收情况

  在讲解封装LED营收时,Evstratyeva首先将营收按地区进行分解,并与2012和2013年的数字进行对比(图2)。虽然前面提到该市场的持续增长幅度很大(年复合增长率为13%),但2013年实际增长率仅为7%。日本企业仍旧占据全球LED营收的大头,在Strategies Unlimited所调查的日本五家最大LD企业中,市场领导者日亚化学所占比例非常大。分析师也调查了韩国的五家企业,它们的营收总计占据第二。

  除了日本和韩国之外,事情就变得更有趣了。比如美国的营收由三家企业所创造,而欧洲是一家。相比之下,Strategies Unlimited调查了台湾的13家企业以及中国大陆的9家企业。这些数字表明市场新贵们意图在本已非常拥挤的市场中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应用领域情况

  现在来探讨一下封装LED的不同应用领域。Strategies Unlimited团队将市场分为五个领域以及一个其他类别:

  ·显示屏、显示器和电视背光;

  ·移动设备;

  ·汽车照明;

  ·标识;

  ·通用照明;

  ·其他

  图3所示为各个市场领域及其LED营收所占比例情况。可以清晰看到,通用照明市场将持续推动LED器件市场往前发展。确实,正如我们去年的SIL报道所提到的,通用照明取代了背光市场,成为了增长驱动力。当然,所有的领域都是重要的,都值得进一步讨论。

  由于背光领域是巨大的市场,我们就先开始讨论它。StrategiesUnlimited预测,从2013-2018年该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下降7.74%,而这一下降由几个因素造成:首先,该应用领域已经达到完全饱和;第二,LED器件亮度更大使得照亮屏幕所需的LED数量减少;第三,LED器件价格下降,而主导背光应用的中、小功率LED器件的价格下降得更为严重。

  图4详细解释了背光市场情况。2011-2012年该领域还有传统的荧光灯背光源在使用,此时LED背光源达到了顶峰时期,而且还有巨大的市场份额增长潜力。2018年的营收将达到17亿美元,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移动设备

  在移动设备方面,Strategies Unlimited将主要焦点放在了移动电话上(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预计该领域将稍微下降2.36%(如图5)。与背光市场应用一样,LED售价降低以及亮度更大是营收下降的部分原因。

  但市场活力使得移动设备领域的营收下降要低于背光领域,比如现在许多的移动设备已经淘汰了数码相机,成为消费者的首要相机。更高的图像传感器像素和更低的价格使得移动设备相机的成像效果愈来愈好。而且该市场渴望为相机搭配更好的LED闪光灯。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为移动设备的前置和后置相机都配备LED闪光灯。

  Evstratyeva表示,2013年闪光灯应用的LED营收为7亿美元左右,而且还会继续增长,尽管其增长率还不能抵消整个市场的营收下降。2012年产业营收为133亿美元 2013年产业营收为143.97亿美元图2 2013年封装LED的营收涨幅为7%,而日本地区占据领先地位。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