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如何为自动化测试选择合适的电源

上传人:Bill Martin

上传时间: 2014-09-30

浏览次数: 164

  用于测试电路板、模组或设备的每个自动化测试系统都需要一个或多个直流(DC)电源,从而为待测物(DUT)提供电源并提供测试激励讯号。有些情况下,电源不仅要向待测物提供电源,而且要透过模拟工作环境提供测试激励源。举例来说,虽然大多数汽车电子设备工作在标準12VDC,但最大输入电压可能高达27VDC。因此,一些汽车标準要求对于12VDC元件进行高达27VDC的极限测试。诸如此类的必要性决定对于电源的要求。那么,在为自动化测试系统选择电源时需要考虑的常用电源规格有哪些?

  线性电源还是交换式电源?

  在购买DC电源时首先要决定选择线性电源还是交换式电源。线性电源具有较低的纹波和杂讯,并且具有快速的瞬态行为。但它们效率低,会产生大量热量,而且很重。因此,大多数工程师发现只有在较低输出功率电平(一般500W以下)时才适用。大多数线性DC电源是工作台式的电源。

  对于线性工作台式电源来说,一种非常适合的应用是测试通讯设备,如无线电或行动电话或雷达系统的解调模组。这些设备具有非常灵敏的鉴频器或解调器电路,这些电路在低杂讯係数下才能发挥理想的性能。为了测试这些单元的真实性能,我们必须确保DC电源不会为测试装置增加任何寄生杂讯。由于线性电源具有比交换式电源更低的输出纹波和杂讯,因此可作为这类应用的理想选择。

  当功率要求较低时,线性电源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交换式电源的好处只能在较高输出功率电平时才能表现出来。因此,在每个DC输出通道的功率要求不超过100W至200W的应用中使用线性DC电源比较划算。

  从这一点来看,考虑系统中所有DC通道的总输出功率非常重要。如果系统中有4个或4个以下的通道,而且功率要求比较低,那么比较明智的选择是以19吋机架安装以套件形式提供的4个线性电源。

  如果系统要求更多的输出通道,或更高的输出功率,那么使用交换式电源是更好的选择。交换式电源可提供比线性电源更高的功率密度。透过使用交换式电源,你可以拥有12VDC输出,并能以相同的机架安装结构提供高达4,000W的功率。交换式电源比线性电源更容易控制,而每通道的成本差不多。

  即使在要求低纹波和杂讯输出的应用中,交换式电源的效率也更高。最近在功率电子领域中的发展(如零开关),大幅改进了交换式电源的纹波和杂讯性能。因此,当你认同交换式电源比线性电源更加灵活、并且能够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时,除了少数应用以外,它们将成为几乎所有应用的首选。

  

图1:线性电源与交换式电源的杂讯层。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