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几种光源光强分布测量方法的比较

上传人:黄艳珊

上传时间: 2014-01-13

浏览次数: 143

  市场的力量使得光源的光强分布测量方法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尤其是LED和LED 灯具。但是研究机构、公司研发和生产要求的光强分布精确度不一样。

  本文列举了目前常用的几种光强分布测量方法,介绍了两种新的测量方法,并对他们的优劣势进行了比较。

  在这之前,咱们先了解一下成像亮度计。

  成像亮度计主要结构如上图所示。它由成像镜头、CIE 色彩滤镜、ND 滤光片、面阵CCD探测器和数据传输与处理软件/硬件等构成。测量时,让待测物分别通过X、Y、Z 三个滤镜成像,这三张图片叠加起来就得到了待测物的真实值。ND 滤光片可以防止CCD 过度曝光。

  对应的软件提供必要的标定,使得成像亮度计可以得到多种数据。其亮度准确度在±3%,色度准确度为±0.003。软件如下图所示。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