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BUCK型HB-LED驱动器恒流控制方法

上传人:裴倩/陈辉明/王正仕/郭晓君

上传时间: 2014-01-10

浏览次数: 109

  1.引言

  随着其研发技术日新月异地提升,高亮度LED(HBLED)以其寿命长、光效高、节能、环保等诸多显著优势在更加广泛的范围内逐步替代传统照明方式。

  LED 光源需要恒流驱动,常用的LED 恒流驱动器有Buck、Boost、Flyback等拓扑结构,而由于它们自身的特点,Buck型拓扑显得更为简单和高傲高效。传统的Buck 变流器,其恒流控制方式都需要自举驱动电路或者高频驱动变压器来驱动开关管, 成本较高;对于浮地输出的uck 变流器拓扑,虽然可以简化开关管的驱动,但是德要攒细先鹅等隔离放大咆路将输出直流电流信号放大,而且需要很高的共模抑制比,这些都会增加电路的成本和复杂程度。而且光耦等器件的传输比随着温度等参数变化很大,降低了稳流精度,也降低了可靠性,影响了使用范围。

  针对以上情况,本文提出了一种适用于浮地输出BUCK 型HBLED 驱动器的恒流控制方法,在连续导电模式下,通过控制电感峰值电流和电感电流纹波量恒定来达到输出电流平均值恒定的目的。该万法控制电路结构简单、成本低、效率高;无需输出采样电阻和隔离电流信号采样,特别适合于高压应用场合。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