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AP3706隔离式AC/DCLED驱动电路(图)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3-11-21

浏览次数: 43

  近年来,大功率高亮度LED发展迅速,在发光效率不断提高的同时,其价格不断下降。这使得LED照明成为未来绿色照明的希望。但LED驱动电路的设计仍然面临许多困难。由于LED需要低压直流电源驱动,在交流电网输入条件下,需要AC/DC转换器将交流电压转变成低压直流电,同时控制LED的电流恒定,输入和输出的电气隔离也是一项安全要求。开发高可靠性、体积小、低成本的LED驱动电路成为LED照明能否得到大规模应用的关键因素之一。

  本文将介绍基于BCD公司最新LED驱动电路控制芯片AP3706开发的一款高性价比的隔离式AC/DC LED驱动电路,该方案仅采用极少的元件就实现了宽电压范围输入、恒流输出,并能满足LED驱动电路的各项要求。

  AP3706具有以下特点:驱动反激式电路工作在断续导通模式下;无需副边光耦及恒压恒流控制电路,利用原边控制技术实现恒压恒流输出;无需采用环路补偿电路就能实现稳定控制;随机频率调制技术可降低系统EMI;驱动外部三极管低电压开通,从而降低了开关损耗;其它特点包括内部软起动功能、输出开路及过压保护功能和短路保护功能。图1为AP3706的管脚图。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