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OLED的无源驱动技术

上传人:何其锐、蒋泉、杨健君、张义德

上传时间: 2013-10-28

浏览次数: 63

  自1987 年美国柯达公司的C. W. Tang[1 ]首次推出双层夹心结构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 ) 以后, 掀起了OLED 研究的热潮。OLED 具有以下优点[2, 3 ]: 高亮度、主动发光、响应速度快和超薄等, 被普遍公认是LCD 的升级换代产品。近年来,OLED在显示领域引起了全球科技界极大关注, 2000 年诺贝尔化学奖正是授予了三位从事OLED 研究的科学家。

  OLED 的驱动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1) OLED 属于低压驱动器件, 驱动电压在0~30 V 之间;

  2) OLED 像素可等效为一个发光二极管和电容并联[4 ] , 电容值与像素面积有关, 范围在20 pF~ 30 pF 之间;

  3) OLED 是主动发光器件, 亮度与注入电流成正比, 故OLED 常采用恒流源驱动;

  4) 无源OLED 器件, 都采用共阴结构, 即OLED 的阴极与行电极连接。

  引言

  1 PMOLED的电流和发光效率

  2 OLED的无源驱动电路

  3 OLED的预充电驱动技术

  4 结束语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