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2012年 5月LED照明市场专题研究报告

上传人:魏兴耘/周易/熊俊

上传时间: 2012-07-10

浏览次数: 143

  摘要:

  1、传统意义上影响LED照明产业化最重要技术门槛-发光效率已逐步突破。实验室芯片最高光效已达254lm/W,商用暖白光灯泡最高光效达162lm/W。并将遵循Haitz定律持续提升。

  2、LED照明发光效率的决定因素,除了芯片的光效提升外,LED灯具整体光效转换率是决定其最终发光效率的关键因素。

  3、目前LED照明产业化瓶颈除商用成本外,技术问题主要集中在驱动与电源散热问题及整体良率提升等方面。产业未来发展将着重突破技术瓶颈、降低成本,提升终端用户体验度。

  4、综合分析LED照明产业,我们得出以下结论:1)产业链产值自上而下占比提升,应用、封装领域产值占比47%、21%。2)LED产品成本构成中,封装器件在通用、商业照明中的比重为45%、40%,对LED价格变动弹性较大;而在公共照明占比仅8%,替代中LED价格不是关注点。3)核心专利50%以上掌握在5大国际厂商手中;随着专利逐步到期,大厂逐渐从诉讼维权为主转向扩大授权范围、相互委托生产的营运模式发展。4)LED照明产业受到各国政策支持,包括淘汰落后灯具+直接补贴等两类主流方式,其中后者最为有效;预计国内扶持政策下一阶段正是陆续出台直接补贴。

  5、在政策扶持的背景下,目前LED照明市场已经在公共照明、部分商用照明领域开始启动;台湾核心LED照明公司自12年1月以来营收重启增长。而市场规模最大的通用照明领域将在明年承接、驱动此轮LED照明市场的高景气持续向好。

  6、全球LED照明市场正在进入快速增长新时期。细分市场领域,通用LED照明市场潜力最大,商业和工业照明次之,再其次是户外LED照明市场规模。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