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手机闪光灯驱动方案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11-09-01

浏览次数: 729

  如今拍照功能已经是手机的标准配置。中国市场上以30万跟 130万像素为主,并有往更高像素发展的趋势。例如,最近有不少机型提供了200万或者320万像素配置,而且还能拍摄视频短片,以及使用可插拔的存储 卡。在某些产品中,甚至还集成了自动对焦和其它相机功能,也有制造商已经在研发600万或700万像素的可拍照手机。

  可拍照手机有取代传统中低端数码相机的趋势,并且消费者期望能够在低光照亮度的条件下拍摄高质量的照片,因而采用Flash LED作为闪光灯是提高数码相机性能的重要措施。Flash LED的光学特性决定它既可以作为拍照的闪光应用,也可以用于视频拍摄时补光,甚至是用于照明的电筒应用。因此Flash LED在手机中的应用将会越来越普遍,表1为Flash LED作为闪光灯在手机LED应用中的比例走势。


表1 Flash LED比例趋势

  当前在可拍照手机中使用的大多数数码相机模块具有50~60°的视角,需要至少3到5勒克斯(Lux)的亮度以获得好的照片。因此,一个光照角度为 50~80°的照相闪光灯是最佳选择。光照角度超过80°将造成一部分光线落到相机覆盖区域之外,从而降低LED光的利用率。相反,一个具有更小光照角度的闪光灯可能导致拍摄的照片边角出现暗区。

  闪光灯照明的必要时间长度由具体相机模块的特定要求决定。只要照明时间不短于模块的成像时间,就不会影响照相效果。一般而言,200~300ms的照明时间就足够了。

  LED是电流驱动器件,其光输出由通过的正向电流决定。目前市面上的LED驱动器件以带电感的DC/DC和电容方式的电荷泵为主,而后者因其小 体积和低噪声的特点,特别适用于手机应用,将是手机相机闪光灯驱动的首选。Sipex公司提供一系列的Flash LED驱动器件,电流由几十毫安到1.2安,满足当前Flash LED的电流需求。下面将分别描述其特点及应用电路:

  1)SP7614A——适用于30万或者130万像素相机,提供100mA以下闪光电流,图1为其应用电路:


图1 SP7614A Flash LED驱动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