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松下新品的照明范围与机理

上传人:吉田 胜

上传时间: 2011-07-11

浏览次数: 773

  新产品具有与白炽灯泡相同程度的配光角度,即使是在此前因照明范围小而难以改换LED灯泡的照明用途中,也能够取得与白炽灯泡相同的照明效果。

  此次的LED灯泡的最大特点是在灯泡(半球形灯罩)内圆周状配置光源(LED封装),为部分光源设置了有开口的2块反射板。LED封装发出的光线经第一层反射板反射至背面方向(通常为天花板一侧),而透过开口的部分光线则经第二层横向反射。直行光线由半球状灯泡扩散。由此实现了与白炽灯泡相同程度的大配光角度。


图1:在发布会现场演员三船美佳登场亮相

  光色有日光色(色温6700K)和灯泡色(色温2800K)2种。日光色的亮度为485lm,相当于40W白炽灯泡(灯泡色为390lm)。因为在加大灯泡体积的同时,铝合金外壳的表面积有所缩小,所以散热方面也进行了改进。鉴于圆周状配置的LED封装的中心附近空间温度较低,配置电路时在此处设置了不耐高温的驱动IC等元件。采用开放式价格,估计售价为3500日元左右。另外,亮度与60瓦白炽灯泡相当的产品也在探讨之中,但目前还存在散热等技术课题,尚无具体的产品化计划。

  白天明亮,夜晚间接照明


图2:配光角度为300°的LED灯泡。有日光色(左)和灯泡色(右)2种


图3:内部结构。左侧为新产品。中央高出部分的温度不易上升,因此配置了不耐热的电子部件等。

其周围圆周状配置着LED封装。右侧为原有产品


图4:扩大配光的原理。使用2层反射板向背面方向和侧面方向导引光线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