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灯泡的目标:照射范围赶上白炽灯

上传人:大久保聪(记者)

上传时间: 2011-06-15

浏览次数: 201

  LED灯泡比灯泡型荧光灯寿命长。寿命较长的灯泡型荧光灯只有1万2000~1万3000小时左右,而大多数LED灯泡的寿命长达4万小时。灯泡型荧光灯的缺点是不能瞬间亮灯以及刚打开时亮度较低等,而LED灯泡却没有这些缺点。LED灯泡的综合效率(包括电源电路在内的总体效率)方面,灯泡色产品为 50.60lm/W左右,日光色产品为70.90lm/W左右(均为日本厂商产品的数值),与灯泡型荧光灯相当。

  ★ 扩大了配光角度的LED灯泡

  松下利用两枚反射板及灯罩(半球状外罩)扩大了光的扩散范围(a)。

  而东芝照明技术使用了可扩大LED光照射范围的灯罩(b)。(图(a)和图(b)由《日经电子》分别根据松下及东芝照明技术的资料绘制)

  但LED灯泡存在光照射范围小的问题。白炽灯泡的照射范围约为300度,灯泡型荧光灯约为260度,而普通LED灯泡只有120度左右。因此,除直下方外还需要照射侧面方向的照明器具不适合使用LED灯泡。LED灯泡厂商通过使用可改变光照射方向的反射板,或提高罩在光照射面的灯罩的光扩散性,或立体配置LED,解决了上述问题。松下于2011年3月上市的产品将照射范围扩大到了约300度,东芝照明技术定于2011年4月上市的产品扩大到了约260 度。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