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常见LED灯具接头、插头简要介绍

上传人:(编辑:tOm)

上传时间: 2011-01-12

浏览次数: 6527

  MR16:在照明行业里指最大外径为2英寸的带多面反射罩的灯具,灯具的型号由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MR 是英文 Multifaceted (Mirror)Reflector 的缩写,意思是一种由多个反射面组合成的反射器。数字表示灯泡最大外形的尺寸,为1/8英寸的倍数。所以“16”就表示灯具的最大外径尺寸是2英寸。一般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的灯杯、射灯大多数都采用此灯头,多数低压(12V、24V、36V等)灯具也采用MR16;

  GU10:G表示灯头类型是插入式,U表示灯头部分呈现U字形,后面数字表示灯脚孔中心距为10mm,GU10是最常见的,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的灯头,如:GX6.35,GY9.5,GY6.5,GX16D,等等。

  E14E是代表螺口,灯头光源灯头的一种配用于E14灯具光源接口,字母后的数字代表接口直径尺寸(cm).E14是14mm螺口灯头,灯头有螺文,用于旋入E14灯具接口。E14的多数用于装饰灯具,如:吊灯、水晶灯。

  B22B代表插口,灯头光源灯头的一种配用于B22灯具光源接口,字母后的数字代表接口直径22MM的灯头有两根凸起卡笋,用于卡入B22灯具接口。是灯泡最常用的一种接口。

  E27E是代表螺口,字母后的数字代表接口直径尺寸(cm).E27是2.7cm螺口灯头,一般我们生活中用的最多的是E27B27的,当然还有E40E40多数用于特殊灯具,一般功率比较大的灯都用E40,如1000W金属卤化物灯等

  另外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灯头如:G24灯头,G24属于横插式灯头,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超市、酒店天花板上筒灯里面多数装的G24横式的灯,具体形状请参考如下LED灯具灯头:

  这种横插式LED接口就是:G24灯头。主用于:酒店筒灯里面,灯具的发光角度为180度。

  以上只是收集了最常用的灯头资料,也是国际标准灯头。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