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上海:LED光学、热学设计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上传人: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传时间: 2010-07-12

浏览次数: 121

  1月20日,“LED光学、热学设计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在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该实验室由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莎益博设计系统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建。

  新成立的实验室作为上海半导体照明公共研发和服务平台的一部分,将为半导体照明企业提供光学和热学设计、模拟和分析方面的技术支撑,为行业内在芯片设计、封装技术和照明应用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实验室还邀请了来自美国、日本及中国台湾的知名光学专家作为常年技术咨询顾问,定期开办各种技术讲座,普及LED照明关键技术和设计检测方法。

  上海市科委高新处处长助理方浩博士和莎益博公司总经理王伯华为实验室揭牌。挂牌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纷纷就上海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二五”规划发表自己的看法,为政府制定下一步节能减排、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等方针政策提供中肯的建议。

  半导体照明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迅速、节能环保效果最显著的新兴领域之一,它的发展给全球照明技术带来了新的革命。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聚集了一批优秀科研人才,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和各项专利。日本CYBERNET集团是全球最大的CAE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技术服务公司,专业提供CAE 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技术服务。中心与莎益博公司共建“LED光学、热学设计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就是要统筹力量,集中优势,推动这一研究领域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健康、有序、快速地发展。接下来,双方将继续依托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强大的技术能力和资源,以及莎益博专业软件的支持,共同就LED光学、热学及应用技术的研究展开深入探索,提高上海市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研发水平。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