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2010-2015LED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0-11-19

浏览次数: 2176

  引言

  从全球来看,半导体照明产业已形成以美国、亚洲、欧洲三大区域为主导的三足鼎立的产业分布与竞争格局。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美国、日本、欧洲各主要厂商纷纷扩产,加快抢占市场份额。根据全球LED 产业发展情况,预计LED 半导体照明将使全球照明用电减少一半,2007 年起,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欧盟、日本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已陆续宣布将逐步淘汰白炽灯,发展LED照明成为全球产业的焦点。

  中国 LED 产业起步于20 世纪70 年代。经过30 多年的发展,中国LED 产业已初步形成了包括LED 外延片的生产、LED 芯片的制备、LED 芯片的封装以及LED 产品应用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的推动下,形成了上海、大连、南昌、厦门、深圳、扬州和石家庄七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以及北方地区则成为中国LED 产业发展的聚集地。

  目前,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向好,外延芯片企业的发展尤其迅速、封装企业规模保持较快增长、照明应用取得较大进展。2007 年中国LED 应用产品产值已超过300 亿元,成为LED 全彩显示屏、太阳能LED、景观照明等应用产品世界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国,新兴的半导体照明产业链逐步完善。国内在照明领域已经形成一定特色,其中户外照明发展最快,已有上百家LED 路灯企业并建设了几十条示范道路,但国内在大尺寸LCD 背光和汽车前照灯方面仍显落后。

  从2008 年LED 市场应用领域来看,LED 指示灯、LED 显示屏、手机键盘和相机闪光灯以及LCD 背光源位列销售量前四大领域。2008 年北京奥运会对LED 照明的集中展示让人们对LED 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力推动了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对国内企业而言,壮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与技术水平是首要任务,提高未来取得大厂专利授权时的要价能力,或逐步通过研发突破核心专利。

  2008 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蔓延,中国宏观经济增速趋缓,经济形势的恶化使半导体照明行业也受到一定影响,产值增幅虽有所减慢,但仍保持增长态势。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加大,环保节能趋势明显,城市景观照明市场繁荣,产业结构优化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2009 年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

  随着半导体照明的应用日益广泛,国内外大批厂商竞相投入这一新兴产业领域。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国际资本和民间资本对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青睐有加,在国内市场掀起投资热潮,预计2010 年中国整个LED 产业的产值将超过1500 亿元。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 年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共十七章。首先介绍了半导体照明(LED)的概念、分类、发光原理、光源特点及发展历程等,接着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现状,然后具体介绍了白光LED、高亮度LED、LED 显示屏、LED 背光源、LED 车灯、LED 景观照明、LED路灯等行业的发展。随后,报告对半导体照明产业做了区域发展分析、国内外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专利分析、技术研发分析和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投资潜力分析,最后预测了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未来前景与发展趋势。您若想对半导体照明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半导体照明研发生产,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