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照明节能计算软件

上传人:王亚源

上传时间: 2010-10-29

浏览次数: 3836

  用于辅助建筑电气设计人员和室内装修设计人员进行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的照明设计,优化照明方案,使照明设计方案不仅符合国家规范规定的有关节能的要求(一般情况下比国家规定LPD最大限制值还节能40%~60%,部分场所达到60%以上),而且符合绿色照明有关的质量要求。

  该软件纳入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04、《人民防空地下室设计规范》GB50038-2005、《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及检测标准》

  JGJ153-2007和《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16-2008四本规范有关照明节能和绿色照明的规定,并参照了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的相关标准。加入了飞利浦、松下、索恩、三雄极光、史福特、海洋王、上海必金等十几个国内外知名厂家的部分灯具产品参数,按设计的优化顺序,除了利用系数法计算出对应照度标准场所所需的灯具数量外,还能自动结合房间的尺寸进行均匀布灯;采用逐点计算法计算出场所的平均照度,照度均匀度、纵向UGR、横向UGR、LPD实际值和折算值,还能自动进行照明节能和质量校验,提示是否符合国家规范要求,并把计算结果生成“照明节能计算书”。软件最主要的功能是提供了适合于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照明场所方案的经济技术比较,并按三种规律进行排序。用户可根据工程的具体情况,选择最优的照明方案和要求;综合考虑了节能、质量、经济三者的统一。该软件适用性广,操作简便、运算快速,大大减轻设计人员的计算工作量。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