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夏普新品LE700A系列LED电视采用直入式LED白光源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8-06

浏览次数: 107

  从夏普LE700A系列LED电视来看,作为定位相对较低范畴的产品,夏普LE700A系列采用的是直入式LED白光光源。采用白光LED的可以有效降低液晶面板的厚度,实现产品超薄化。

  直入式LED白光光源,在LED发出的光源色彩中,背光源发出的是白光,经过液态晶体层后,再通过R/G/B彩色滤光膜,变成独立的原色。在这一过程中,决定最后液晶显示设备色彩的关键并不是液态晶体层,而是背光源的发光质量。背光源的光谱中RGB每种原色光的纯度越高,在最后才能还原出越纯正的原色,只有还原出纯正的RGB三原色,才能调配出纯正而且真实的色彩效果。

  相对于白光光源,RGB-LED背光源背光源更为突出,RGB-LED背光源是通过可以发出高纯度红色、绿色、蓝色光的LED元件,实现传统CCFL光源不能达到的宽广色域范围。目前主流的RGB-LED背光源已经可以达到105%的NTSC色域范围,而且只要采用性能更加强大的LED器件,目前已经可以实现120%以上的NTSC色域范围。不过采用RGB-LED背光源其成本较高,整机价格相当昂贵。在夏普之前推出的XS1系列LED电视产品中,就运用了RGB-LED背光源。

  不管是白光光源还是RGB-LED背光源,与常规 CCFL 背光灯系统比较,都具有相当突出的优点,譬如画面对比度方面,能提高到极高的水准,赋予画面色彩鲜明的图像和史无前例的黑色表现,呈现出难以置信的画面临场感。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