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路灯透镜的二次光学设计介绍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8-11-25

浏览次数: 188

   在大会上第一个出场作报告的是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蒋金波博士。

  蒋博士以《LED路灯透镜的二次光学设计介绍》为主题在报告中介绍了两种LED路灯的配光设计并重点介绍了一种非对称配光的自由曲面透镜的光学设计。第一种LED路灯采用了轴对称的全反射透镜或反光杯,LED透镜模组排列于一个弧面上以产生长方形的配光。全反射透镜的引入可以极大地提高光的利用效率,但是弧形的LED模组的排列使高功率LED的散热设计和机械结构比较麻烦。

  第二种LED路灯则采取了非对称的自由曲面透镜,可以将长方形的配光直接由单个LED光学元件完成。整体灯头只需将具有长方形配光的LED模组简单的排列在一个平板上即可,这种LED路灯在机械结构、散热、及电源控制方面比较简单,不同等级公路和不同灯杆高度的道路照明只需要增加不同数量的LED模组即可。自由曲面的设计采用了边缘光线扩展度(Etendue)守恒的原理,创建了一套自由曲面控制网格的节点量的精确计算方法。使透镜X方向产生正负60度内均匀分布的配光,在Y方向产生正负30度内均匀分布的配光的方形光斑。


香港理工大学的蒋金波博士在会上作报告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