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有关灯光产品电子的几个安全标准

上传人:admin

上传时间: 2007-10-19

浏览次数: 448

有几个UL标准是明显适用于灯光设备的,事实上适用于灯光设备的标准很多很多。和音响设备的一样,测试灯光产品所选择使用的标准,也要取决于产品本身以及产品将会用到哪儿去,还有检测单位检测员的意见。很多灯光控制产品生产商都抱怨,为什么不同生产商,生产类似的产品,必须符合不同的要求,这是因为不同的检测单位的检测人员认为产品需要符合的要求是不同的。

UL1573,舞台和演播室灯具和连接器标准,是一项通常用于剧院、电影演播室及类似场所的舞台和演播室灯具的标准。适用的产品包括场界灯、聚光灯、泛光灯和脚灯,不管这些灯是不是使用白织灯、荧光灯还是高亮度的放电管。这项标准还适用于连接器、升降盒等类似产品,行内很多人都认为这些产品没有必要也遵循一定的标准,但事实上他们必须遵循一定的标准。还有其他标准,适用于其他的灯光产品。例如UL2388,活动灯光产品标准适用于我们平常所说的循环灯。UL588,节日装饰产品标准适用于暂时短时间使用(小于90天)的装饰灯产品及其配件。还有很多其他的标准用于普通的灯具、用于危险场所的灯具等等,但是UL1573是娱乐行业常用的标准。

灯光控制调光台可以使用很多的标准,并且有很多的不一致。由于现在的调光台一般实际上就是电脑,UL60950,信息技术设备安全标准,成为现在常用的标准,但是有时候也使用UL508,工业控制设备标准。UL508虽然说是“用于启动、停止、调节、控制或保护电动机的工业控制设备及其配件”的标准,但是同样也适用于“调光系统和控制产品”以及“工业微处理器/电脑系统”。

没有一项标准能够很好的适合剧场调光系统。调光系统通常要结合使用UL508和UL891“安全开关板标准”来测试电子安全性。通常情况下,UL508适用于模块的标准,而UL891适用于装模块的柜子。严格来说,产品需要符合哪些要求应当与检测单位一一确认,很多人都觉得这样很头疼。这种一一确认的方式就意味着不同生产商生产的类似的产品不能采用相同的标准要求。而且,如果实验室的人员发生变动,产品的测试程序又必须重新检查、重新讨论。这是非常令人恼火的事情。

听说有一个UL的内部文件,(有时候用有时候不用,)这个文件列出了剧场调光系统应当满足的控制标准的要求有些什么。我们的电力工作组也说过要写一个类似的文件,根据我们的ANSI认可的程序来做,可以解决标准在测试要求方面的不连贯性的问题。但是还没有开始正式做。

用于剧院、节日庆祝场所、电影演播室的便携式配电设备,也可以用UL1640,便携式配电设备标准来测试安全性;但实际上很多在美国使用的配电设备都没有经过测试。原因是很多配电设备都是特别定制的。UL检验程序是用于检测生产线生产的产品的安全性,要用到单独生产的产品上面,未免费用太高了,而且通常需要拆开产品来检测。例如UL1640标准中有一项要求是做掉落测试。被检测的产品要从1.8米高的地方掉落到混凝土地面三次,而且保证没有配件掉落出来。这是一个很好的测试,但是如果一个产品通过了这样一个测试,恐怕也就已经被损坏了。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