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日亚化学发布下下一代高功率白色LED 350mA时发光效率134lm/W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7-10-01

浏览次数: 56

  该产品为YAG荧光体及蓝色LED芯片组和的品种,芯片尺寸为1mm见方。预定应用于一般照明设备,色温为4988K,接近一般照明设备的5000K。为方便测定,还采用了脉冲电流输入的方式。

  此次实现白色LED高效率化的原因是实现了所用的蓝色LED芯片的高效率化。该蓝色LED在350mA驱动时的光功率为651mW。波长为444nm。外部量子效率为66.5%,WPE为60.3%。1A驱动时,光功率可达1.7W。将实现了高效率化的小型蓝色LED“Blue-2”的技术应用于1mm见方的芯片,从而实现了该产品的高效率化。

  试制将Blue-2采用的蓝色LED芯片及YAG荧光体组合的白色LED时,20mA驱动时的光通量为9.47lm,发光效率为169lm/W。WPE为50.8%。6mA驱动时的发光效率达175lm/W。色温为5193K。

  此次发布的下下代产品的问题为顺方向电压较高。使用的蓝色LED芯片的顺方向电压在350mA驱动时为3.09V。今后将着手实现外延生长方法的优化,以降低顺方向电压。

  此次发布的下下代产品的投产时间未定。不过,1W级别的下代产品将于几个月内投产。

  还发布了绿色LED等

  此次日亚化学除发布了白色LED之外,还发布了蓝色LED及绿色LED。350mA驱动时性能指针为: 蓝色LED波长为499nm,光功率为325mW,外部量子效率为37.3%,光通量为91lm,发光效率为80lm/W,顺方向电压为3.26V。绿色LED波长为525nm,光功率为236mW,外部量子效率为28.6%,光通量为128lm,发光效率为109lm/W,顺方向电压为3.35V。芯片尺寸均为1mm见方。(记者:根津 祯)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