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上海广电电子“新型显示器OLED的研制”项目进展顺利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4-10-22

浏览次数: 64

  在本项目立项过程中,市府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科教兴市重大产业攻关项目的要求进行筛选、论证,由上海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进行了严格的查新和知识产权检索,确定了项目的创新点。市科委俞国生副主任先后两次分别率领科委计划处、高新处和市科教兴市协调办公室的有关主管人员前往广电电子平板显示技术研发中心考察、调研,现场了解项目的技术基础和条件,并察看了已经试制完成的样品,对广电电子在OLED项目上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项目以新型平板显示技术的产业化技术研发为重点,以二次创新为突破口,以产业化为最终目标,力图在平板显示领域建立自主知识产权,改变过去那种完全依靠国外引进的局面。

  本次项目的组织管理与实施方式与以往不同,由代表上海市国资委的上海大盛资产公司作为项目资金管理方,上海市科委作为推动部门,上海广电电子作为项目实施方。三方经过多次协商、多方协调,目前本项目框架协议已经顺利签约。

  “新型显示器OLED的研制”项目属于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预计2008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5亿美元,对提升上海广电产业实力至为重要。目前,华东理工大学已开发完成该类显示器所用关键新材料,广电电子公司也研制出了OLED单彩手机屏,预计年底可做出全彩手机屏,明年建成年产1万件的中试生产线。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