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inSona 智能控制系统 ——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20 作者: 来源:江苏英索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inSona 智能控制系统 ,为江苏英索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inSona 智能控制系统

INSONA intelligent control system

申报单位: 江苏英索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通过自主协议技术,不断优化系统结构,满足用户需求,与第三方平台系统互联互通,建立inSona 开放的智能照明生态系统;并与传统光源半导体巨头合作,共同开发更接近自然光的优质光源。为用户提供一个从舒适、便捷,再到健康,符合人体节律健康的室内光环境。让人们在室内就能用到自然的光、智慧的光。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77ETTHJNUB/videodetail-5516.html

主要技术参数:

产品参数
一、12W双色温驱动电源
产品参数
通讯类型:inSona BIuBee
额定输入:220V-50/60Hz
额定输出:30-40V,MAX50VDC
输出功率:12WMax
待机功耗:<0.5W
调光范围:1%的调光深度

二、.0-10V双路蓝牙控制器
产品参数
通讯类型:inSona BIuBee
额定输入:220-240VAC,50Hz/60Hz:
<3A(输入电流)1kv(抗浪涌)<700uA(漏电流)
额定输出:0-10V, 10V(最大输出电压),
负载功率范围<100W(输入端),0-10V(调光范围)
通道1输出:0-10VDC,max.30mA(sinking)
通道2输出:0-10VDC,max.30mA(sinking)
输入端:<3A
保护:短路保护

三、5通道灯带控制器
通讯类型:inSona BIuBee
输出电压:DC12V/DC24V
输入电压:12/24V
调光控制模式:Pulse Width Modulation (PWM)
输出电流:5A Max
可负载 :单色温灯带/双色温灯带/RGB/RGBCW
负载功率范围:≤120W
频闪级别:可视无频闪
调光范围:1%-100%
系统参数
1. 支持200多个节点蓝牙网络的灵活控制。
2. 权限管理,临时访问/本地登录/账号登录,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3. 数据通讯,数据经过加密后传输到蓝牙网络,保障数据的安全。
4. 动态组网,自动屏蔽受干扰或异常信道
5.系统支持大批量固件OTA在线升级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inSona BluBee 协议相比Sig Mesh、Zigbee
通信速率理论2Mbps,
数据有效载荷 理论250 字节
通信频段 37+3 全变频信道,动态跳频技术
自动屏蔽受干扰或异常信道
组网形式蜂窝路由
实时监测 动态上报
数据存储每一节点同步备份
动态组网? 无干扰
实装节点数量推荐<250
支持Beacon 定位

经济评价分析:

系统功耗极低,单设备待机功耗低于0.3W。
系统体验性极强,具备总线Dali调光的一切功能,单灯色温、亮度、色彩可随意调节,并具备智能场景、联动功能。
产品性价比极高,整套控制系统与常规灯具的售价相差无几,但功能性远超常规照明系统。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inSona智能,轻松构建智能生活
1.支持灯光、窗帘、空调、传感、音乐等系统控制,支持场景联动。
2.支持灯光昼夜节律功能,健康照明、人因照明。
3.支持自定义场景功能,生活场景模式随意编辑、切换。
4.支持自定义灯光跑马场景、色温追逐、亮度变化、色彩变化,生动且有趣。
5.开放API接口,接入生态平台(苹果、华为、米家)、接入全语音交互平台(Siri、天猫、小度等)、接入第三方智能中控系统
6.支持单灯控制,色温、色彩、亮度等功能随意调节。
7.自主通信协议技术BluBee、模组开发、产品及应用系统开发。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inSona智慧照明生态系统应用于许多家居空间,对不同的家装环境,及不同的装修风格来调节出适合的、健康的光环境。
例如深圳湾华润智能化项目,共2000多户,多个灯具节点均可独立受控,调光深度可低至1%,保证了有足够多的光源照亮每一张桌子、每一个产品及墙上的艺术品,但又不会因为光源太多、曝光过度而影响了整体的氛围。
用户评价意见调试软件逻辑清晰,操作简便。员工自己,需要更换灯光场景,因inSona系统的app直观易学、操作简便,不需要请专业人员来调整场景,设计师能自行重新设定场景,大大降低操作时间等。inSona布线简单,几乎没有施工要求,不需要专业的工程师参与调试;有线讯号可穿墙,也不会因为信道复杂影响通讯,inSona相比其他无线系统更为突出和方便。

获奖、专利情况:


是否有“智能设计”?

通过设备内置呼吸探测模块与蓝牙2.4G模块相结合,实现检测人体存在信号并应用于智慧灯光系统内,用户可以通过APP对感应器进行控制,对感应器进行感应距离、延时时间、环境照度进行设置和联动。

申报单位介绍:

inSona是一家从事嵌入式工业计算机及其自动化控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公司,旗下包括Saas、工业物联网、企业云、工业解决方案;智能家居、智慧社区、家居配套、能源管理等物联网综合开发业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