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模块化设计的照明监控终端——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南京理工科技系统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模块化设计的照明监控终端,为南京理工科技系统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模块化设计的照明监控终端


申报单位: 南京理工科技系统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模块化设计的照明监控终端是我公司研发的一款满足户外智慧照明的一款全能型产品,回路测控路数及功能模块可灵活配置,用于户外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场合,对路灯和夜景亮化进行监控以及单灯的集中控制。
本款照明监控终端采用模块化设计,由主机模块、通信模块、开关模块、电流/电压/功率监测模块和电源模块等各功能模块组成,各模块间通过L-BUS总线连接实现数据通信,用户可按实际需求任意组合、扩展。它向上兼容GPRS/CDMA/EVDO/4G/NB-IoT等通信方式,与控制中心平台或云平台对接,实现遥测、遥控、遥信等功能;向下兼容ZigBee和载波通信方式,实现单灯管理功能。采用阻燃型PC塑料壳体,支持3.5cm DIN导轨和螺丝两种安装方式,可方便地安装在各种室外照明的应用场合。
该产品的主芯片采用32位ARM芯片,采样采用专用计量芯片,运算速度快、采样精度高;功能最全,可实现目前国内已知的所有智慧照明终端控制的所有功能;自带操作系统,采用多任务实时操作系统,支持远程升级和后续远程诊断维护。

项目宣传视频: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77ETTHJNUB/videodetail-5495.html

主要技术参数:

1)开关量输入:每路独立,5~24V直流信号,路数可任意扩展;
2)开关量输出:每路独立,AC220V/10A,路数可任意扩展;
3)电压监测:单相/三相交流,直接输入;
4)电流功率监测:单相/三相交流,检测回路可任意扩展
5)计量精度:有功1级,无功2级;
6)通信接口:L-BUS、RS-232、RS-485等通用接口;
7)时钟精度:24h时钟误差≤1s;
8)供电电源:AC220V±20%;
9)环境温度:-40~+70℃;
10)相对湿度:20~90%RH(无冷凝);
11)防护等级:IP54;
12)静态功耗:≤5VA;相对湿度:20~90%RH(无冷凝)。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具备遥测、遥控、遥信、遥调、自控、报警等先进功能,满足室外照明三相多回路监控和单灯管理的所有需求;
2)采用模块化设计,组合灵活,通过L-BUS总线可扩展任意回路测控、电缆漏电、断线监测和UPS后备电源;
3)创新外壳设计,美观实用,导轨和螺孔双重安装方式;
4)采用军品级32位ARM芯片,运行速度快,集成度高,功能强,可靠性高;
5)采用计量专用芯片,计量功能全,精度高,能检测三相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和有功电能;
6)上行通讯:支持四频GPRS/CDMA/WCDMA/ EVDO/ 7模4G全网通/NB-IoT等通信方式,与控制中心/云端进行双向通信;
7)下行通讯:通过RS485、有线与无线的结合与单灯控制器通讯模式,有线通信采用电力载波(PLC);
8)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能实现本地升级,可远程升级;
9)采用军品级时钟芯片,掉电后仍可运行3年以上;
10)每天具有多达6个时段的开关灯模式,可实现不同时段的组合控制,方便实现场景和模式控制,能按经纬度、定时或事先制定的七天、默认计划自主开关灯;
11)具有总路监测(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电能、频率、谐波分析的实时监测)、回路监测(回路的电流或功率)、漏电监测(线路漏电流)的功能,支持16×3回路的电流/功率监测,支持18根电缆的漏电监测;
12)异常开灯、异常关灯、供电停电、电压缺相、开关量输入变化(门禁、水浸)等故障主动报警;
13)具有内置看门狗和防闪灯电路等措施,确保稳定工作;
14)具有现场中文显示功能,可显示日期时间、当天开/关灯时间、当前工作模式、温度、通信方式、开关灯计划、公网状态等;
通用的RS-232、RS-485、RJ-45接口、隔离的开关量/模拟量输入接口和独立的开关量输出接口,方便与外设对接或通信。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几百家城市照明用户及区域照明用户中应用,分布在牡丹江、长春、辽源、珲春、北京、烟台、晋城、南京、苏州、扬州、淮安、宿迁、宿州、滁州、杭州、江山、武汉、岳阳、广州、福州、泉州、晋江、漳州、宁德、重庆、成都、三亚、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拉萨等地区,获得用户一致好评。

获奖、专利情况:

采用“支持多信道、多协议的城市照明无线监控技术方法”发明、“照明监控终端”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照明监控终端软件著作权”

是否有“智能设计”?

具备遥测、遥控、遥信、遥调、自控、报警等先进功能;采用Cortex-M3内核军品级32位ARM芯片,运行速度快,集成度高,功能强,可靠性高;采用计量专用芯片,计量功能全,精度高,能检测三相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和有功电能;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能实现本地升级,可远程升级;可本地操作,实现功能设置和调试;具备手动开关功的功能,根据面板可设置按位(回路)开关灯;可通过自带操作按键或手机APP现场设置通信参数和工作参数。

申报单位介绍:

南京理工科技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工程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物联网公司,公司成立于1999年,目前是国内领先的智慧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提供户外智慧照明相关的路灯夜景智能控制、单灯节能控制、线路漏电检测保护、电缆被盗监测报警、照明综合管理平台、智慧杆灯杆/网关等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
公司成立二十多年来,积极倡导绿色照明、自动化控制和精细化管理,扎根城市照明行业,专注智慧照明产业,全国已涵盖北京、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武汉、成都、福州、长春、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拉萨、苏州、泉州等几百家城市照明用户,产品的技术功能先进性、质量稳定性得到了全国各级照明管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公司具备国家建筑业企业电子与智能化专业承包及城市与道路照明专业承包资质,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AAA资信等级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所有智慧照明产品均拥有商标、软件著作权和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多次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省自主创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