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智能高尔夫LED路灯——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4 作者: 来源:盐城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能高尔夫LED路灯,为盐城泰克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智能高尔夫LED路灯

Intelligent Golf LED street light

申报单位: 盐城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产品应用于丹顶鹤故乡通往高尔夫球场的一条省级道路。主灯外形如网球拍,又如高尔夫球杆,侧灯如丹顶鹤头冠,有较好的创意和寓意,这个地区有个以真人背景真事的经典的歌曲《丹顶鹤的故事》在传诵,远处通往射阳海滨国际高尔夫球场。

主要技术参数:

主要参数:

1、输入电压:AC100-240V 50/60Hz;

2、总功率:120W;

3、色温:2700K;

4、显色指数:≥90;

5、出射光通量:≥12580lm;

6、路面照度均匀度:≥0.6;

7、使用寿命:>50000小时;

8、工作温度:-4℃0~ 50℃;

9、工作湿度:RH10%~95%;

10、适用海拔≤5000米;

11、外壳防护等级:IP65;

12、防触电保护类型:I类;

13、防雷等级:二级,放电电流20~40KA。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当前,我国正在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绿色照明”的概念也在逐步深入人心。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半导体材料应用技术的高速发展,小功率LED光源巳广泛应用于的景观照明,大功率的LED路灯也越来越多的引起各方面的关注。

大功率LED路灯是一种通过直流低压点亮发光二級管组来实现照明需求的一种新型照明方式,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亮度高。从视觉心理角度考虑,达到同等亮度,LED路灯的光照度平均可以比高压钠灯降低20%以上,也就是说相同的照度LED的路灯的亮度要比高压钠灯高,具体可参阅英国道理照明标准咧.

2、显色性好。LED路灯的光显色性比高压钠灯高很多,髙压钠灯显色指数只有23左右,而LED路灯显色指数达到75以上。

3、能耗低。LED路灯能耗低的特点是由LED得能耗低来具体体现的,在实际的同功率路灯测试中,结果表明节能60%左右。

4、寿命长。LED路灯的寿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LED本身,LED的寿命通常定义为光通量衰减为初始值的一半时的时长。

主要技术工艺在五项发明专利的基础上做了大量提升,经查新表明,主要技术指标达国内领先水平。

经济评价分析:

1、节能效果好,可替代350瓦的钠灯;

2、可靠性高,减少维修成本和光源更换的灯具成本、人力成本、架设成本和安全成本;

3、显色性好,提供人和物的分辨程度,同等照度下,更容易看清物体,亮化城市,减少治安犯罪。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外形:本产品创新是应用于丹顶鹤故乡通往高尔夫球场的一条省级道路。主灯外形如网球拍,又如高尔夫球杆,侧灯如丹顶鹤头冠,有较好的创意和寓意。

2、结构:采用共晶焊LED光源、高导热复合材料铝基板、热导管和风扇散热技术,导热和散热效果极佳,严格控制LED工作结温,温度传感器反馈基板温度和灯具腔体温度,自动降低工作电流或关灯,控制热能产生,不会因过热烧坏风扇和LED光源,保证可靠性。

3、光学:采用荧光粉自动涂敷优化胶与荧光粉的配比参数,使LED的色温、显色指数、流明效率、一致性等参数受控,提高照明质量。高效二次光学技术,矩阵配光模拟,通过大量的基础测量和多维的复杂计算,设计高效灯具的配光曲线,保证出光线充分沿道路纵横向均匀分布,提高司乘人员和行人的视野。

4、智能控制:采用主动式红外探测器、时间控制器和ZIGBEE通讯技术,可以根据人流和时间段控制开关灯时间和灯具工作功率,带有RS-485通信接口,用户和路灯管理部门可通过无线或有线指令查询灯具的使用状态。并预留扩展接口,方便后期城市物联监测、安防接入。

5、其他:具有浪涌抑制性能(抗雷击),输入端过电压保护,当电压恢复正常时能恢复工作。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产品经盐城德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星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用户使用良好。

获奖、专利情况:

与该产品相关的发明专利5件。

是否有“智能设计”?

1、采用主动式红外探测器、时间控制器和ZIGBEE通讯技术,可以根据人流和时间段控制开关灯时间和灯具工作功率;

2、带有RS-485通信接口,用户和路灯管理部门可通过无线或有线指令查询灯具的使用状态。并预留扩展接口,方便后期城市物联监测、安防接入。

3、温度传感器反馈基板温度和灯具腔体温度,自动降低工作电流或关灯,控制热能产生,不会因过热烧坏风扇和LED光源,保证可靠性。

申报单位介绍:

盐城泰克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师范学院省级大学科技园,主要从事光电技术、光生物技术、传感器技术的研发服务型企业。

公司现有博士3人,研究员级高工2人,高级职称以上人员5人,省333人才1人,省六大高峰人才1人,苏北急北人才2人,盐城市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技术管理高层人员主要来自光电、环保领域的知名高技术企业和研究机构,公司建有盐城市智慧照明工程技术中心、饮用水高效羟基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盐城市第二届科技创业大赛优秀奖。

公司主要业务:

1、企事业单位健康绿色照明设计、检测、高效智能LED灯具生产和节能改造。

2、为中小企业(信息电子、环保和新材料)提供技术开发、工艺攻关和质量管理服务。

3、为科技型企业提供高层人才引进、核心知识产权、技术评估、研发管理、重大商业技术谈判等方面服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