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湛江市试点单灯控制系统项目——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0 作者: 来源:广东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湛江市试点单灯控制系统项目,为广东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湛江市试点单灯控制系统项目

湛江市试点单灯控制系统项目

申报单位: 广东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目前湛江市通过智能控制箱及管控设备改造后,实现了城市照明集中式监控管理,管控到控制箱的各支路,不能精确到每盏灯,不能及时发现单个光源的故障及精确位置,满足不了城市照明重要道路和区域的100%亮灯率的管理要求及节能调光需求。为了进一步实现精细化管理理念,满足城市照明重要道路和区域的100%亮灯率管理的要求,在湛江市重要道路实施城市照明单灯自动化监控管理系统,城市照明单灯监控系统从根本上改变了城市路灯的管理方式,把传统路灯管理只能控制到路段上升到可直接控制到具体的每盏灯,可实现城市照明单灯的开关控制及状态监测。当光源故障时自动实现精确位置的报警,免去了巡灯工作,有效的提高了维护工作的效率,节省了运维成本。

主要技术参数:

工作电压:AC180V—AC260V;

控制输出:1路或2路,容量:AC220/10A;

电力载波通讯,中心频率f0=270kHz,带宽BW=30kHz;

电压测量:AC0—300V,测量误差≤±0.5%;

电流测量:1路或2路,测量范围:AC0-10A,测量误差≤±1%;

计时精度:累计误差≤±60秒/年;

环境温度:户外C3级,-40℃~+75℃;

防护等级:IP67;

功耗:<3W;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控制精准:可以兼容其它终端,能对多组灯头精准控制;

2、可调节灯具亮度:可以兼容其它终端,对LED灯进行调光控制;

3、单灯故障不影响开关路灯:具有单灯灯端故障不影响正常开关灯的特殊设计;

4、及时报警:任何光源如果有损坏可及时报警;

5、光源独立精准控制:精确到每一个盞灯的测控;

6、精确亮灯率统计:精确到每一盞灯的亮灯率统计;

7、清晰的组合路灯分组:按照光源不同进行分组监控;

8、单灯历史数据全纪录,可视化分析:对于每一盞灯进行历史数据的全纪录,并可以进行可视化分析;

9、主动报警:技照设的值域进行报警。

经济评价分析:

当光源故障时自动实现精确位置的报警,免去了巡灯工作,有效的提高了维护工作的效率,节省了运维成本;针对于下半夜行人和车辆稀少情况下,通过对光源进行有限调光,可达到50%以上的节电率。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工艺精细,采用贴片设计,防止受震动而影响设备的可靠性;设备故障不影响开关路灯;用的技术是目前国际先进并行之有效的技术,现场设备和平台的软件有很好的可扩充性,为确保平台的先进性,采用适度超前的原则并可无缝对接已建设的城市照明自动化监控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湛江市西城快线由4个电源点供电,共安装500个单灯控制器和更换500个200W调光驱动电源,并布上城市照明单灯自动化监控管理系统;海湾大桥东连线由5个电源点供电,共安装586个单灯控制器和更换586个200W调光驱动电源,并布上城市照明单灯自动化监控管理系统。

获奖、专利情况:

如图

申报单位介绍:

广东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注册资金2001万,是一家专业从事智慧城市建设,集智照明自动化监管平台、节能控制装置、全辅助专家决策平台、全资产大数据管理平台等多项智慧城市建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