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UV空气净化系统——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7 作者: 来源:江西省晶能半导体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UV空气净化系统,为江西省晶能半导体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UV空气净化系统

UV system for air purification

申报单位: 江西省晶能半导体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UV空气净化系统是晶能半导体最新推出的一种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杀死空气中的病毒、细菌及去除空气异味的一种全方位空气净化的系统;本系统吸取UVC高效且可杀死细小病菌的优点及光触媒可高效去除空气异味及TVOC等有害气体的优势,两种最先进的杀菌系统结合互补,形成完美的杀菌净化效果,可以有效解决目前市场上空气净化器的各种弊端。

主要技术参数:

如图所示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市场上空气净化大部分采用的滤网+风机或负离子发生设备,消毒的主要为汞灯等;滤网+风机只能解决空气中的大颗粒粉尘,无法去除细小病菌,且对滤网要求较高;负离子发生器成本较高,需使用高电压进行离子激发,会对人体安全产生隐患;低压汞灯价格便宜,所需电功率大,杀毒效率较低,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臭氧,且Hg是有害物质,需要回收处理。我司推出的空气净化系统完美的解决了以上三种主流产品的弊端,利用UVC高效杀菌+光触媒空气净化形成完美循环,高效,环保,使用周期长。

经济评价分析:

UV空气净化系统是一款实用有效型且性价比较高的产品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技术创新性:

1、晶能通过大量实验获得了激发光触媒的最佳UV能量和UV光分布,自主研发的硅基UVA芯片和独特的光学封装技术灯珠,提升了光分布均匀度,增加了激发光触媒的面积,减少了单位面积灯珠使用量。

2、反应面积方面,光触媒颗粒粒径只有5~10nm,极难与其他物质结合,因此很多厂家采用添加粘结剂的方式将光触媒附着在载体上。然而,光触媒颗粒会被粘结剂覆盖,使得裸露在表面的光触媒颗粒只有一部分,反应面积小,效果差,这就导致客户不认可光触媒产品。对此,晶能采用与光触媒颗粒结合度较好的载体,通过特殊附着工艺,生成一层光触媒薄膜,使得光触媒能够均匀致密地附着在载体上并且裸露在表面,有效地增加了光触媒的反应面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模块的小型化。并且,光触媒能够长期附着在载体上而不掉落。

3、相比UVC的杀菌消毒能力,UVA光触媒杀菌消毒需要更长的时间,但UVC紫外线需要达到一定的剂量才能快速杀菌。所以,UVA光触媒空气净化搭载UVC LED,可以实现杀菌互补,能够在有人环境中使用,是最佳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 技术先进性: 与传统空气净化及杀菌系统相比,晶能UV空气净化系统具有更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等优势。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江西绿野汽车照明有限公司: 我司在晶能半导体采购的UV空气净化系统。主要应用于车载净化,针对此产品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此产品可在短时间内迅速杀死汽车内部的细菌,且效率极高,对于去除车内异味也有非常显著的效果;这是一款实用性非常强的产品。 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 经我司检测,晶能UV空气净化系统能有效去除空气中甲醛,三甲胺等TVOC以及白色葡萄球菌,是一款功能性时效性均非常优秀的产品。(附检测结果报告)

获奖、专利情况:

如图所示

申报单位介绍:

江西省晶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专业从事大功率LED封装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运用高效的陶瓷共晶、荧光贴膜和特殊光学设计等核心技术,解决了热传导、荧光粉和二次配光等难点,实现了大功率LED芯片的高品质封装。

公司拥有国际化的专业人才团队、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稳定的大规模生产制造能力。公司目前大功率LED封装产能可达60KK/月,产品主要包括芯片级封装CSP、移动照明、车用照明、手机闪光灯、UV紫外照明、舞台灯/景观照明、户外照明、室内照明、植物照明、红外LED等十大系列,已广泛用于汽车、手机、工业固化等领域。目前,公司移动照明光源位居全球出货量前列,汽车照明、手机闪光灯、UV紫外光源位居国内前列。

公司全面推行国际质量体系和环境体系,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以及汽车照明行业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凭借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坚实基础,公司多次荣获行业十大技术领军企业、国内LED知名品牌、中国LED封装企业国际竞争力TOP10、光电行业持续进步企业等荣誉称号。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