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双色调光COB光源——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双色调光COB光源,为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双色调光COB光源

Two-color adjustable COB light source

申报单位: 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LED照明相比传统的白炽灯、荧光灯等照明产品,其在色彩控制、响应时间、体积等方面拥有极大的优势,因此能够实现传统照明难以企及的灯具智能化设计,随着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智能照明技术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本产品针对智能照明的控光需求,采用丝网印刷涂覆暖白荧光胶后在点正白荧光胶的技术手段,实现了COB面光源的高均匀性、高一致性封装,同时采用高导热基板结合倒装芯片覆晶封装技术,提高了封装可靠性、散热效果,基于上述特性可以实现任意光源分布设计和光源控制,并且两种光源无需再混光大大提升了面光源的光品质,同时采用双层线路板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光源的设计可行性。综上,本产品具有大色温范围(2700K-6500K)内的连续色温和亮度控制能力,在较高的显指(Ra>80)下保持了较高的光效(>110lm/W@3000K、>120lm/W@6500K),同时热阻低(1.6℃/W),光品质好、封装一致性好、二次光学设计简单且使用寿命长的优点。

主要技术参数:

色温调节范围:2700K-6500K;

显色指数:>80;

出光效率:>110lm/W@3000K,>120lm/W@6500K

无金线倒装覆晶工艺,热阻1.6℃/W;

功率范围:7-36W。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相比市场上的COB可调光光源产品,本产品采用了丝网印刷先涂覆暖白荧光粉后再点正白荧光粉的技术手段,暖白和正白光源的一致性更好,同批次产品的色温调节和光谱一致性波动更小,在大面积照明光源应用的调光上可以无色差控制。本采用采用了高导热金属基板结合倒装覆晶技术,相比传统的金线焊接工艺可靠性更好,而且倒装芯片热传导性能更好,在高功率使用中大幅提升了产品寿命。基于双层线路板设计可以实现完全均匀相间设置的暖白、正白芯片,没有串线引起的设计复杂问题,同时光源的均匀分布提高了光源出光的均匀性和光谱一致性。

经济评价分析:

随着智能控制技术和LED照明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产品设计和应用的成熟、厂商的积极推动、智慧照明概念的普及,智能照明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据估计2019年全球LED智能照明市场规模超过600亿人民币,特别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必然带来对家居照明要求的提升,市场规模将快速上升。如果家居智能照明产品达到照明市场50%的渗透率,国内家居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将超过数千亿元。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采用丝网印刷将暖白荧光胶涂覆到暖白设置蓝光芯片上,再点正白荧光胶,形成高低色温的正白、暖白相间分布,出光均匀性好;

2、采用高导热金属基板结合倒装芯片覆晶封装技术,引入的刷锡膏固晶技术,芯片热传导效率高;

3、新型双层线路板设计可以实现完全均匀相间设置的暖白、正白芯片设置分布,同时不会有串线设计问题。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双色调光COB光源可以从2700K到6500K色温范围内自由调节,光谱显色性较高,同时在全色温范围内均有110lm/W的高出光光效,满足了商业照明客户的定制化需求,产品可靠性和实用性较好。

获奖、专利情况:

1、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发光均匀的可调光COB光源,ZL201520946322.5;

2、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具有高显色指数及色温可调功能的COB 光源,ZL201420478602.3。

是否有“智能设计”?

双色调光COB光源是智能照明产品的核心,通过智能软件或控制器可实现智能化的大色温范围连续设计。

申报单位介绍:

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内知名光电专家创立,专注于半导体照明领域的中高档COB LED、HIGH POWER LED、SMD LED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技术支持。公司坐落于有“中国灯都”之称的中山市古镇镇。

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汇集了一批以教授、博士、硕士为核心的专业人才,有力地保证了新产品的研发和新技术的突破,能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与一流的售后服务。公司拥有高标准无尘车间,采用国内外先进的LED自动化生产设备,检验试验设备,与严谨的生产管理制度,共同有力地保证了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光圣半导体科技LED器件在显指、光效、稳定性等方面的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满足美国“能源之星”LM-80标准及其他相关标准。公司拥有专业的营销团队,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专业、快速、及时的贴心服务。

光圣半导体科技全体同仁坚持以“专业获得成功、专注谋求发展”为基本理念,践行“用良心做人、用良芯做灯”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将光圣科半导体科技打造成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知名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