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超大功率近紫外LED模组——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超大功率近紫外LED模组,为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超大功率近紫外LED模组

Ultra high power NUV-LED module

申报单位: 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近紫外LED(波长范围365-410nm)的量子效率的快速提升和产品价格的逐渐下探,近紫外LED的市场发展迅速。目前从市场规模上来看工业固化应用占据了紫外LED应用市场的半壁江山,特别是随着《水俣公约》的生效,UVLED替代汞灯光源势在必行。目前近紫外LED在工业固化模块市场渗透率不到一半,因此未来工业固化领域的近紫外LED市场规模将长期保持高速增长。工业固化应用的一般是为波长范围365-410nm的超高光功率密度的近紫外光源,光源的功率密度、光源寿命是为最主要的考量指标。本产品在自有发明专利技术的高热导金属热沉和金属盖板压合成型的高性能基板上,采用TFFC高辐射功率芯片、纳米银胶固晶工艺结合芯片独立透镜封装工艺,大幅提升了芯片的纵向热传导同时优化了芯片的横向热传导,避免了芯片密集设置的热量聚集问题同时提高了出光功率密度,实现了单模组出光功率超过100W、发光角度仅60°、光功率密度大于18W/cm2的超大功率近紫外LED模组低成本生产,为近紫外LED的工业固化应用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

主要技术参数:

峰值波长:380-410nm(365nm可选);

发光角度:60°;

出光功率:90-110W;

光功率密度:>18W/cm2

工作电流:4A;

工作电压:45-50V;

反向电流:≤10μA。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市场上用于固化市场的大功率近紫外LED模组,多采用氮化铝陶瓷基板,而陶瓷基板的生产良品率较低、成本高,特别是在特殊定制化设计上存在较大难度。本产品基于自有发明专利技术的高热导金属热沉和金属盖板压合成型的高性能基板,制作工艺简单,良品率高,成本低;同时采用的独立芯片固晶工艺,芯片的热量可以横向传导,不会出现芯片平面封装出现的小距离热量累积导致的技术失效,产品的可靠性大大提升;可以采用半球形透镜封装,将出光角控制在60°的小角度,提高了光提取和光功率密度。

经济评价分析:

据权威统计,2018年全球UV LED市场规模达2.99亿美金,预计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9.91亿美金,2018-2023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在UV LED市场应用中,目前UVA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其典型应用为工业固化、美甲、诱蚊、光触媒等领域。其中,工业固化占总市场规模的比重达到41%,市场规模超过4亿美金,工业固化领域的产品主要以大功率近紫外LED器件,随着近紫外LED光功率密度的提升,固化市场渗透率逐年提升,推动了超大功率近紫外LED市场应用的高速发展。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采用在金属基板上芯片固晶结合金属盖板设计,可以提高芯片横向的热量传导,同时全金属基板减少了材料的大功率紫外老化,提高了封装器件的可靠性;

2、采用热导率超过122W/mK的高导热基板、TFFC高辐射功率近紫外芯片结合纳米银胶固晶工艺,实现了超低热阻、超高电功率的高密度芯片封装;

3、采用芯片独立透镜封装工艺,热量不会在芯片之间传导,避免区域性热量聚集导致的的芯片加速老化而失效,同时半球形的透镜封装减小了发光角度大大提升了光功率密度。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超大功率近紫外LED模组产品已应用于高速紫外LED固化设备,由于紫外LED模组的功率密度高、耗能低,获得了比传统大功率汞灯更快的固化速度和更少的电能消耗,产品可完全替代传统的大功率汞灯光源。

获奖、专利情况:

1、发明专利授权,一种集成式高功率紫外LED散热板,ZL201610644908.5;

2、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高密度紫外光源,ZL201721361940.9;

3、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LED固化光源,ZL201621080268.1。

申报单位介绍:

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内知名光电专家创立,专注于半导体照明领域的中高档COB LED、HIGH POWER LED、SMD LED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技术支持。公司坐落于有“中国灯都”之称的中山市古镇镇。

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汇集了一批以教授、博士、硕士为核心的专业人才,有力地保证了新产品的研发和新技术的突破,能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与一流的售后服务。公司拥有高标准无尘车间,采用国内外先进的LED自动化生产设备,检验试验设备,与严谨的生产管理制度,共同有力地保证了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光圣半导体科技LED器件在显指、光效、稳定性等方面的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满足美国“能源之星”LM-80标准及其他相关标准。公司拥有专业的营销团队,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专业、快速、及时的贴心服务。

光圣半导体科技全体同仁坚持以“专业获得成功、专注谋求发展”为基本理念,践行“用良心做人、用良芯做灯”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将光圣科半导体科技打造成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知名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