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生·息——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3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朱云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生·息,为天津美术学院-朱云祥2020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生·息

Brith Rates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朱云祥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此次设计的理念是来源于自然,即回归自然,表现自然生物自由生长生生不息。设计元素为木制编筐和藤蔓,木条有序地编织在一起,交错攀升,整体镂空,形态自如,体现若隐若现的美感;中间的灯柱及发光体表现为植物的种子,照亮生物的成长;周围一圈的灯带提取植物叶子的形状。整体造型呈现向上攀延,生生不息的概念。

主要技术参数:

灯具高度1.56米。底盘托为正方形长宽都为32厘米,底盘高度1厘米。圆形底盘直径28厘米,周围一圈围绕圆柱体的装饰物及顶部有8厘米的灯带,细长的圆柱体最高点为96厘米,最低点为24厘米,临近圆柱体装饰物依次高差为4厘米,一共数量为35个。中间灯柱体高度为55厘米,直径2厘米。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灯具底盘底托为黑色亚克力材质。其主要支撑结构为木材,木柱顶端为发光体。发光体为聚碳酸酯PC材料,外层做亚光处理。中间发光源采用节能环保的LED灯。灯具中间圆柱体材料为木材。外层木柱高低错落排列,形成一条有序的弧线。灯具中间的2个弧形弯曲形态的黑色装置材料为聚碳酸酯PC材料,2个弧形弯曲形态的薄片装置材料为有机玻璃,其表面附有晶状体,在灯具上做出层次感。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朱云祥,现为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专业是环境设计,研究方向为景观艺术与建筑空间设计。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