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Thrive自然光谱匹配LED光源器件——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3 作者: 来源: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Thrive自然光谱匹配LED光源器件,为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Thrive自然光谱匹配LED光源器件

Thrive SMD and COB

申报单位: 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Thrive 自然光谱LED光源包括SMD2835/ 3030/5050/COB 以及Filament(灯丝灯),是人因照明理想的LED光源器件。开发晶不用有争议的紫光LED chip,而是应用Bridgelux自主知识产权的LED chip 技术,结合独特荧光粉和封装技术,完美实现和阳光可见光波长相匹配的LED自然光谱照明产品,让LED照明迈向人因照明触手可及。 Thrive具有卓越的显色指数和TM30指标,从2700K到6500K,显色指数98, R1~R15 都大于90, Rf 97 and Rg 100,视觉效果自然真实,无论是商业照明,还是家居照明,都是LED光源的最佳选择。

主要技术参数:

Thrive具有卓越的显色指数和TM30指标,从2700K到6500K,显色指数98, R1~R15 都大于90, Rf 97 and Rg 100,视觉效果自然真实,无论是商业照明,还是家居照明,都是LED光源的最佳选择。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发光光谱完美匹配自然光谱,在不同色温下,和黑体辐射光谱曲线达到最接近的匹配;

2、此技术可以在现有的LED任何封装形式上实现量产;

3、此技术可以完美匹配从2700K到6500K的任一色温的自然光谱匹配。

经济评价分析:

人因照明,回归自然已成为通用照明的趋势,LED作为通用照明的发光光源已经在能效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回归自然,以人为本的照明光源已经到来,尤其是商业照明、欧美家居照明,市场价值超过千亿美元,LED作为照明的核心器件,市场价值巨大,Bridgelux一致专注于通用照明市场的研发和革新,从过去以成本为导向的设计,转为以人本为主要价值导向的设计,为市场提供Thrive 产品家族,完美匹配自然光谱,完美演绎灯光自然效果,我们坚信一定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Thrive产品应用Bridgelux自有LED芯片知识产权,结合特有荧光粉和LED封装技术,完美匹配自然光光谱的LED发光光源产品,可以应用在COB/ SMD2835/ SMD3030/ SMD5050 以及灯丝灯等封装形式,提供自然,人因照明的LED光源。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Thrive在教育照明的应用,教育照明覆盖的人群的年龄跨度很大,从幼儿到成人,以及老人,自然的,以人为本的照明光环境,非常重要,Thrive具有高达98的显色指数,同时完美匹配自然光光谱,非常适合不同年龄的人群的人眼照明要求。 客户反应很好;

2、Thrive 在博物馆照明的应用, 博物馆的物件都价值不菲,同时很多展品对光都很敏感,在自然光下才能更好的演绎展品的色泽和质感。Thrive光源不包括紫光,适量的蓝光成分,不包括红外,是理想的博物馆照明光源。

获奖、专利情况:

1、获得美国发明专利:US10371325“Full Spectrum White Light Emitting Devices”;

2、正在申请的中国专利:PCT/CN2019/117645 发光二极管;

3、正在申请的美国专利:US16629367 LIGHT-EMITTING DIODE。

是否有“智能设计”?

可以提供不同色温的定制。

申报单位介绍:

开发晶照明(厦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注册资本27199万美元,总资产45亿元,由无锡国联集团、中国电子核心成员企业深科技、台湾晶元光电、木林森等合资建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个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和一个厦门市企业技术中心,是福建省政府认定的LED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海峡西岸对台合作的示范工程及福建省、厦门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福建省两化融合重点项目、厦门企业100强、福建省制造业100强企业。已通过IATF16949、ISO9001、QC080000、ISO14001、ISO45001、两化融合管理体系、CE等认证,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 公司定位为LED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涵盖LED外延、芯片、封装(SMD、COB、Filament、RGB)、照明应用(LED汽车照明、LED路灯、工矿灯等)、荧光粉等全产业链产品的研发、销售和制造,具备上中下游协同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LED整体解决方案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开发晶旗下拥有“Bridgelux”普瑞和“Intematix”英特美两个国际LED品牌,主推行业高端专利市场,拥有LED外延、芯片、封装、应用、荧光粉等专利1000余项,通过专利交叉授权,产品可在全球范围内无专利风险销售。

产品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303165256.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